小額終老保單開放限購2張買氣回溫 短短4個月保費衝6.33億

▲▼老人照護,長照,長期照護,高齡化,年長者陪伴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小額終老買氣回溫,根據金管會保險局統計,7至10月初年度保費和件數雙雙呈現成長態勢。(示意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記者紀佳妘/台北報導

台灣邁入高齡化社會,金管會近年來推動小額終老保險,讓所有民眾都享有基本的壽險保障,今年7月更是開放每人一生限購2張,最高保額也從30萬元拉高至50萬元。根據保險局統計,7月至10月初年度保費達6.33億元、件數3.8萬件,雙雙呈現成長態勢,顯示小額終老保單的買氣有回溫。

金管會保險局從2017年2月開辦小額終老保險,目標是讓所有民眾都能有基本壽險保障,內容包括傳統型終身壽險保額30萬元,及一年期傷害保險附約保額2萬元,主打比一般終身壽險便宜3成,且每人限買一張。

根據金管會保險局統計,今年上半年小額終老新契約件數達2萬6,458件,較去年同期的5萬6,015件,衰退52.76%;初年度保費則為4.28億元,較去年同期的10.3億元,減少52.76%,顯示小額終老買氣有衰退的現象。

為吸引民眾購買意願,金管會自今年7月起,小額終老保單的保額從30萬元提高至50萬元,一年期傷害保險附約保額也從2萬元提高至10萬元,同時也開放每人限買2張。

另據統計,今年前10月小額終老險初年度保費達10億6,207萬元,新契約件數達6萬5,301件,其中金管會鬆綁後,7月至10月的初年度保費達6.33億元,較去年同期的4.14億,成長52.83%,新契約件數則來到3萬8,843件,較去年同期的2萬3,993件,成長61.89%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