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縣市再冷一夜「低溫探10°C↓」 未來2周強冷氣團南下台灣機率曝!

▲▼天氣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受到輻射冷卻影響,5縣市仍有10度以下低溫發生機率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雖然強烈大陸冷氣團已減弱,但受到輻射冷卻影響,氣象局持續針對新竹、苗栗、南投、雲林及花蓮等5縣市發布低溫黃燈,今(9日)晚至明(10日)清晨局部地區仍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。另外,有天氣粉專曝光未來2周,台灣再有像上周一樣強的冷氣團,機率根本「微乎其微」。

氣象預報員劉宇其表示,明天清晨輻射冷卻效應明顯,各地低溫將降至13到16度間,尤其新竹、苗栗、南投、雲林及花蓮靠近山區的地方更有10度左右低溫發生,氣象局持續發布低溫特報;然而白天起,溫度又將快速回升,高溫可達24至26度,日夜溫差大,有接近10度的幅度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天氣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氣象局針對5縣市發布低溫黃燈特報,今晚至明晨仍有10度以下低溫發生機率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至於未來一周天氣,氣象局表示,主要會分成3階段,周二水氣會比今天稍多,東北部地區如基隆、宜蘭會有短暫雨,其他地方天氣大致穩定,晚起水氣又會再增加,連北部也會有有短暫雨。

接著,周三、四在另一波東北季風影響下,北部、東北部天氣轉涼,白天高溫約19-20度,其他地方溫度變化則不大,低溫部分全台約14-15度。降雨部分,北部及東半部地區雲量增多偶有局部降雨,中南部維持晴朗的天氣。

周五之後,東北季風減弱,僅剩東半部有零星短暫雨,周末這段期間回溫很明顯,北部高溫都有機會來到25-26度,中南部更會達28-29度。

▲▼天氣。(圖/翻攝自天氣粉專「台灣颱風論壇│天氣特急」)

▲北方暫無大規模冷空氣南下,未來兩周難有像上周一樣強的冷氣團。(圖/翻攝自天氣粉專「台灣颱風論壇│天氣特急」)

天氣粉專「台灣颱風論壇│天氣特急」則指出,隨著南方水氣及強烈大陸冷氣團的遠離,台灣總算擺脫連續幾天又濕又冷的狀態,迎向好久不見且風和日麗的天氣。

由於北方暫時沒有大規模冷空氣南下,因此台灣在「至少未來兩周」內,要回到上周很濕又非常寒冷的天氣,機率根本「微乎其微」。台灣颱風論壇說,雖然還是會有一些冷空氣南下,但是跟上周的強烈大陸冷氣團相比,根本是「小巫見大巫」。

那未來兩周要注意什麼呢?台灣颱風論壇表示,台灣大致上是偏乾的狀態,所以要留意「日夜溫差大」,白天天氣較為溫暖舒適,但是晚上還是有些寒意,大概就是這樣簡單的天氣型態。

▲▼天氣。(圖/翻攝自天氣風險)

▲這禮拜預計只有一波東北風影響,整體來說這周天氣「不冷」,周末還會大回暖。(圖/翻攝自天氣風險)

天氣風險也PO出圖卡說明未來一周氣溫變化,並說明度過冷冷一周後,這禮拜預計只有一波東北風影響,整體來說這周的天氣就是「不冷」,周末還會大回暖。

其中,冷空氣會在周三、四南下,強度不是很強,僅北部、宜蘭會轉涼、下雨,低溫約15度;中南部沒有明顯影響,維持天天都是好天氣,但弱風時空氣品質比較差,周二前、周五後記得戴口罩。周五後冷空氣減弱,北部大幅回暖,迎風面的花東則有短暫陣雨。

►「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