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我喝奶茶誤吞吸管」!22歲女忍痛求醫…醫挖出「30cm鋸齒狀異物」驚呆了

▲▼22歲女吞塑膠管,企圖催吐。(圖/翻攝自廣州日報)

▲22歲女吞塑膠管,企圖催吐。(圖/翻攝自廣州日報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廣東省廣州市22歲女孩日前到南方醫科大學第三附屬醫院消化內科就診求助,訴稱自己喝奶茶不小心吞了吸管。醫生接診後檢查發現,管狀異物長達30公分,明顯不是吸管。在醫生反復追問下,她才說出了實情,原來吞進去的是網購的催吐管!

為達「完美」催吐減肥,大陸現在竟出現一種「催吐族」的存在。有些女孩為變瘦,竟把塑膠管插進胃裡進行催吐,作法令人心驚。

據《廣州日報》報導,得知患者小盧(化名)體內的異物為催吐管後,南醫三院消化內科醫生張婷請患者家屬回家取了另外一根催吐管,發現是一根長約40公分的管子。管子質地很硬,管內徑為1公分,管底已在胃部,頂著胃壁,頂端還是不規則的鋸齒狀。

經過檢查,醫生發現如果內視鏡取出異物難度很大,一是因為管子太長、質地硬、管壁厚,內鏡下夾取困難;二是不清楚管子是否已經刺穿了胃部,如已經刺穿,那拉取的時候可能會造成胃大出血的情況;三是食道在不進食的情況下為收縮狀,直徑就2公分左右,因為這根管子佔據了整個食管腔,被食道吸附,拉取時會有阻力;四是取管時患者將氣管插管,氣道被封堵,有可能發生誤吸,危急生命。

▲▼22歲女吞塑膠管,企圖催吐。(圖/翻攝自廣州日報)

▲取出的管子。(圖/翻攝自廣州日報)

醫院多個專家討論後決定,先採取內鏡下取管,失敗就從胃部開刀取管。消化內科主任岳輝4日為患者行胃鏡下食道異物取出術,經過多方嚴密配合,最後成功取出異物。醫生發現,整根催吐管長30多公分,被患者反復使用,還曾折斷過,中間用透明膠布纏繞。

岳輝說,這是自己遇到的第一例催吐管異物的患者,才知道有催吐這個群體的存在。他警告,盲目的插管對內臟的傷害非常大,「個人使用插管的方式催吐,很容易誤傷食道及胃部,如果插管的一端較尖也極有可能戳破器官,引起消化道穿孔。」

我該答應女友嗎?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