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我們同在「億」起!預測彰濱光電發電度數 抽2000元全聯禮券

▲▼   彰化光電抽獎活動    。(圖/資料照)

▲為慶祝彰濱太陽光電場發電量突破1億度,台電舉辦「當我們同在億起」活動。(圖/資料照)

地方中心/綜合報導

全台最大地面型光電場「彰濱太陽光電暨彰工第三期風力發電場」10月9日宣布正式完工,累計發電量至今已經超過1億度,為了慶祝這項里程碑以及即將來臨的聖誕節,台電特別舉辦「當我們同在億起」活動,即日起到12月20日止,只要上網預測到12月24日23:59止的累計發電量,最高可獲得2,000元超市禮券。

►►預測活動點此

台電再生能源處表示活動辦法十分簡單,只要到活動網站輸入108年12月24日23:59時彰濱太陽光電場的累計發電量,12月25日聖誕節當天會以電腦隨機抽取的方式抽出得獎者,一人共有三次預測的機會,取最接近的數值作為最終答案,只要入頭獎範圍就擁有三次抽獎機會,若未抽中則會累積列入二獎,未抽中二獎則列入參加獎。活動網站貼心設置彰濱太陽光電場介紹以及光電小知識,讓一般的民眾也能輕鬆預測到正確的數字。

活動頭獎為全聯禮券2,000元,預測累計發電量與實際發電量誤差±35萬度內者即列入頭獎範圍,一共抽出50名;二獎為1,000元全聯禮券,預測累計發電量與實際發電量誤差±70萬度內即列入貳獎範圍,一共抽出100名;都沒有猜中也沒關係,只要參與活動,就可以抽200元全聯禮券,一共抽出500名。

▲▼   彰化光電抽獎。(圖/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提供)

▲彰濱光電場全區使用約34萬片高效率太陽能板,每年生產近1.4億度的電力。(圖/台電提供,下同)

彰化為全國最大風電容量的風場,且日照時數居全台之冠,從民國95年開始,台電就選在彰濱工業區推動為期三期的陸域風電計畫,從107年2月開始在彰濱工業區興建全國最大的太陽光電場,總佔地約140公頃。全區正式發電後,107年10月第一度電成功併網,今年3月全數併聯發電,每年生產近1.4億度的電力,可供應近4萬戶家庭的一年用電。據統計,平均一天可發35萬度電, 累積至今已生產約1億1千7百萬度綠電。

此外,彰濱光電場址工程超過9成都是國產化製造,具備系統線路保護及遙控發電量的智慧調度功能,且全區使用約34萬片的高效率太陽能板(295W/片),以當地保育類動物白海豚及小燕鷗的意象設計太陽能板景觀,電氣室屋頂也以隔熱磚施作,並架設太陽能板。

台電打造全台首座「潔淨能源中心」(Clean Energy Center),除了生產綠電外,彰濱光電場周圍更加強復育防風林,規劃供鳥類友善棲息的環境,並增設遊憩自行車道與人行步道、設置觀景高台的綠能環境教育區,期盼民眾假日可到此休憩,同時觀看太陽能及風力,兼顧電力開發與生態永續。

▼台電彰濱太陽光電場。

▲▼   彰化光電抽獎。(圖/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提供)

▼彰濱光電場周遭也復育防風林,規劃供鳥類友善棲息的環境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資料照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