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張善政:蘇貞昌再酸言酸語 老天很快讓他住回醫院去

記者黃巈禾/綜合報導

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因病毒感染導致顏面神經麻痺,取消公開行程。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27日下午到淡水為立委候選人洪孟楷助選,他致詞時竟脫口說出,如果蘇貞昌回到行政院再酸言酸語,「老天有眼,很快就會讓他住回醫院去。」

張善政表示,蘇貞昌一天到晚只會酸韓國瑜,但最近比較少講話,因為住院了,「如果他以後回到行政院,再講酸言酸語,老天有眼,很快就會讓他住回醫院去,所以希望蘇院長很快康復,然後恢復成正常人,恢復成一個正常的行政院長。」

▲▼張善政、洪孟楷。(圖/翻攝洪孟楷臉書)

▲張善政、洪孟楷。(圖/翻攝洪孟楷臉書)

對此,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嚴正駁斥,「蘇貞昌院長在家休息一天即返回行政院上班,恢復狀況良好,但張前院長甚至詛咒蘇貞昌院長應『再住回醫院去』,行政院對其脫序的發言感到意外也遺憾」,呼籲張善政保持風度與格局,勿因選舉口不擇言,拿身體健康開玩笑,甚至有總統候選人疑似以「腦殘」稱呼身心障礙者,都是不良示範。

蔡英文競選辦公室文宣群副執行長林鶴明也批評,把人家健康當玩笑話的政治人物不是政客是什麼,當韓國瑜陣營一直想影射對手意圖攻擊韓健康問題是不道德的同時,張善政公然的消費他人的健康問題難道不用道歉?蘇貞昌早就在崗位上工作,張善政為何要拿住院開玩笑?「這種不入流的玩笑話,是跟韓國瑜學的嗎?」

面對批評聲浪,張善政28日上午致歉表示,對於造成蘇貞昌與家人不舒服的話,說聲不好意思,要祝蘇貞昌早日康復,但人在做天在看,希望蘇貞昌成為做一位真正做事的行政院長。

白白胖胖也是一種美

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比「蔡賴配」更對味的美麗搭配

「韓張配」確定了!你還等什麼?

超越藍綠,就靠她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