免帶行李趴趴走!桃機推「無人車接送服務」 最快明年起測試

▲桃園機場,桃機,桃園國際機場,第二航廈,二航,回國,回國看板,廣告牆,入境廣告牆,旅客檢疫,免稅提貨區,昇恆昌。(示意圖/記者彭懷玉攝)

▲桃園機場擬引進無人車接駁服務。(示意圖/記者彭懷玉攝)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桃園國際機場為推動智慧化,擬在明年於第二航廈停車場1樓測試無人自駕車接駁服務,旅客只要透過手機APP輸入車牌號碼,無人車就會自動前來接送,免去提著行李找車的辛勞。另外,桃機為試驗臉部辨識技術穩定性,也預計明年起先從登記櫃檯、進入貴賓室等步驟開始測試。

桃機公司副總經理兼發言人李建國表示,桃機目前已導入自助報到、自助行李託運與自動通關,為進一步建構智慧化機場,預計融入無人自駕車技術,載運、接駁旅客,免去旅客拖著行李趴趴走的困擾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桃園機場,桃機,桃園國際機場,第二航廈,二航,回國,回國看板,廣告牆,入境廣告牆,旅客檢疫,免稅提貨區,昇恆昌。(示意圖/記者彭懷玉攝)

▲透過無人車接送,旅客就不必拖著行李趴趴走。(示意圖/記者彭懷玉攝)

李建國指出,無人機接送服務的測試預計將於明年起,在桃機二航第4停車場1樓開始試驗,旅客只要透過手機APP輸入車牌號碼,該部無人車就會自動前來接駁,並把旅客送至停車目的地。

李建國表示,明年僅是試驗性質,由於停車場還有其他車輛會移動,還需測試無人車接送是否可與移動車輛保持安全距離,目前正請廠商測試環境等,至於正式上路的時程則未定,如有明確時間表會再公布。

另外,李建國指出,為引進臉部辨識系統,桃機先於航空公司登機櫃台設置攝影機,預計也是明年起開始測試,開放旅客透過臉部辨識技術,不需登機證就可進入貴賓室,其他細節則尚與廠商洽談中。

▲桃機地勤作業不慎遭斷指幸接回。(圖/資料照)

▲桃機明年也預計測試臉部辨識功能。(圖/資料照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