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彈劾調查「秘密報告12月份出爐」 謝安達:裡面內容讓人難招架!

▲▼美國聯邦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謝安達(Adam Schiff)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聯邦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謝安達(Adam Schiff)。(圖/路透)

記者陳亭伃/綜合報導

美國總統川普的「通烏門」事件,讓眾議院合理展開彈劾調查,率領調查的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謝安達(Adam Schiff)表示,12月初國會議員返回華府時,將會發佈有關川普不當行為的報告,屆時將可能讓川普的彈劾指控成真。

根據《路透社》、《CNBC》報導,川普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的通話內容,遭到「吹哨者」爆料,眾議員隨即表決通過彈劾程序,如今調查邁入新階段,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謝安達表示,國會議員在感恩節休會結束於12月3日返回崗位後,參與彈劾調查的3個委員會將送一份報告給眾議院司法委員會。

▲▼ 美國總統川普13日在白宮會見土耳其總統艾爾段(Recep Tayyip Erdogan)。(圖/路透)

▲川普指出眾議院的彈劾案,根本是獵巫行動。

此外,謝安達也表示,這份報告內容包括白宮拒絕配合調查,川普與其幕僚不合作的舉動可能構成另一份彈劾書,或是面臨妨礙國會的指控,「12名證人聽從川普的命令違抗傳票,白宮、國務院、國防部、白宮管理及預算局、能源部都沒有按照要求提供文件。」

事實上,委員會的報告就是眾議院想要彈劾川普的首要行動,因為眾議院目前都由民主黨控制,這也是為什麼川普認為彈劾調查是「獵巫」行動。謝安達在對外信中表示,「早已成功取得證詞與文件,裡面的內容令人難以招架,更是罪證確鑿的事實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