險丟命!嘉義婦逛夜市吃壽司噎到昏迷 警消接手CPR送醫

記者翁伊森/嘉義報導

嘉義市政府消防局第一大隊湖內分隊於24日晚間19時58分接獲通報,指稱博愛路二段知名夜市內有婦人昏倒,立即派遣湖內救護車出勤。

▲▼  逛夜市吃東西突然噎著昏倒。(圖/讀者提供)

▲婦人逛夜市吃壽司突然因噎著昏倒,警消到場後接手搶救,順利救回婦人生命。(圖/讀者提供)

救護人車到達現場後,發現64歲李姓女性病患躺臥在地上,旁邊一名年輕女性正依119派遣員線上指導實施DACPR。因現場為知名夜市,圍觀人潮眾多,救護人員立即請圍觀民眾離開並接手評估生命徵象並詢問家屬病史,患者先生表示其老婆在吃壽司時噎到,不久即倒下。

救護人員試著清除異物,經評估仍無適當呼吸及脈搏,立即操作CPR並貼上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器(AED)但不建議電擊,隨即架設自動心肺復甦機(Lucas)持續實施CPR,並建議家屬送往就近醫院進行搶救,家屬同意後隨即送往台中榮民總醫院嘉義分院進行治療。到院後經醫師將異物夾出並注射藥物後,病患於20時26分恢復生命徵象,成功挽救一條生命。

嘉義市政府消防局呼籲,在公共場所遇有民眾昏倒,在確認現場安全後,應依「叫叫CD」口訣評估患者,如果可以立即取得就近的PAD(公共場所自動電擊器),可以有效延續生命之鏈,使患者存活的機率提高。在報案同時,若119已知患者無適當呼吸及脈搏,亦會在線上教導實施CPR(DACPR),以提早啟動生命之鏈,等待救護人員到達。人人學CPR,市民出門有保障。

►修圖修到厭世!這款CP值很可以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