市場動盪中國擔憂 劉鶴再邀美貿易代表「盼感恩節前有個結果」!

▲▼▲劉鶴在中美經貿磋商後會見大陸媒體。(圖/翻攝自央視)

▲劉鶴再提出希望感恩節前,完成第一階段協議。(圖/翻攝自央視)

記者陳亭伃/綜合報導

中美貿易戰遲遲未有進展,市場充斥不確定性讓企業持保守態度。日前傳出中國貿易談判代表劉鶴提出,28日的感恩節前,美方可到北京進行新一輪的談判,雙方第一階段所提出的細節問題、包括香港示威問題,都可以一併列入討論,希望能夠達成新一波共識。

根據《華爾街日報》報導,劉鶴上周在電話中提到,希望邀請美方貿易代表賴海哲(Robert Lighthizer)與財政部長梅努欽(Steven Mnuchin)到北京會面,據悉美方代表也表示願意,但希望中方對於智慧財產權的保護、技術轉移等議題可以有所承諾;中方官員則表示,希望可以在感恩節前夕有些進展,但具體日期還須確認。

▲劉鶴,川普,中美貿易。(圖/路透社)

▲劉鶴與川普日前會面。(圖/路透社)

現階段接近年底,市場開始擔憂今年底前無法達成貿易協定,過去《路透社》曾報導,貿易專家與白宮內部也認為,很有可能第一階段貿易協定無法敲定,可能要延到明年,尤其中國頻頻向美國施壓,川普也不客氣的對中國提出許多要求,雙方毫無進展。川普20日表示,中國貿易談判並不用心,也沒有達到應有的水準,「中國想達成協議,但現在問題不是我想不想」。

此外,香港局勢也成為中美貿易中的關鍵,19日美國聯邦參議院通過參院版的「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」與「保護香港法案」將交由川普簽署,但日前中國就已經警告,要求美國方面不要阻擋「國家主權、安全與發展利益」,否則也會予以反擊,暗示將可能影響到中美兩方磋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