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禁止中興、華為使用聯邦服務基金 5比0全票通過「視同國安威脅」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美國聯邦傳播委員會(FCC)針對是否採購華為與中興通訊,以及維護85億美元通用服務基金不會受到相關公司帶來的國家安全威脅,由委員會主席裴伊(Ajit Pai)主持,以5比0的票數通過表決,禁止中興、華為使用通用服務基金。

▲中國電信設備商華為。(圖/路透)

▲華為被禁止使用聯邦通用服務基金。(圖/路透,下同)

綜合外媒報導,美國聯邦傳播委員會今年9月5日才全票通過否決中國移動在美營運申請,當時裴伊就曾提出,美國國家安全以及5G網路安全影響重大,必須保護美國經濟安全和價值觀,而且不能接受冒險行為,就算中國政府不斷強調「願意盡力達到標準」,但中方法律仍要求企業祕密提供情資部門所需,他也擔心假如新一波通訊技術革新,並採用中國企業的設備與服務,可能會受到惡意軟體和病毒的威脅,甚至會出現大量間諜活動。

而對於是否採購華為與中興通訊的設備或服務,美國聯邦傳播委員會本月中旬以5票比0票,再次全票通過否決,除了將中興、華為列入禁止使用聯邦通用服務基金的名單之中,同時也會建議其他供應商取消使用或是乾脆直接替換廠商。

▲▼華為。(圖/路透社)

▲裴伊認為5G的網路安全是非常重要的。

裴伊在表決結束後發表聲明表示,華為和中興是第一波被禁止的目標對象,因為這些企業被認為與中國政府、軍事機構有關,兩家公司都必須受到中國法律約束,廣義上來說,也有義務配合中國情治單位的要求進行合作,就像是在做盜竊智慧財產、賄賂以及腐敗等行為。

華為方面則回應,美國聯邦傳播委員會基於選擇性的訊息,用錯誤的假設將公司認定為會危害到國家安全,這不僅是非法的決定,同時也毫無根據,因為沒有證據證明公司存在任何安全隱患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