朴槿惠保外就醫兩個月被轟耍特權 政府:會把她關回去

▲▼ 朴槿惠出院第2天就前往首爾中央地方法院出庭受審。(圖/路透社)

朴槿惠獲保外就醫,迄今已有兩個多月。(圖/路透社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今年67歲的韓國前總統朴槿惠,之前接受完肩部手術後一直自費住院,迄今已有兩個多月。期間,她被輿論指責住院時間過長、看護人員眾多,是在享受「特殊待遇」。韓國法務部本周四(21日)回應表示,考慮將她送回監獄,目前正在研究具體時間。

韓國《中央日報》周五(22日)報導,今年9月16日,朴槿惠因左肩旋轉肌腱破裂,被送到首爾聖母醫院動手術。之後,她一直在這家醫院等待康復。

剛開始時,朴槿惠住在醫院21樓的VIP病房。該病房面積185平方公尺。每天住院費約合8萬元新台幣。按照這個價位,若朴槿惠住上3個月,費用將高達3億韓圜(約774萬元新台幣)。

為了省錢,朴槿惠在今年9月底換了病房。新病房約100平方公尺,住院費是原來的一半,但也高達每天4.3萬元新台幣。 朴槿惠方面解釋說,其實還有更小一點的病房,但負責監護和照顧朴槿惠的人員太多(6到9人),只能選擇100平方公尺的房間。

朴槿惠住院的消息深受韓國人民的關注。許多人指責:朴槿惠身為受刑人,在法院沒有停止執行監禁的情況下,住院長達2個月,睡的是VIP豪華病房,陪護人員浩浩蕩蕩,是在享受「特殊待遇」、搞特權,非常不公平。

對此,韓國法務部解釋,受刑人保外就醫一事,由監獄負責人自行決定,住院多久,在法律上並無限制,因此對朴槿惠採取的措施沒有問題。 法務部負責人同時表示,將在下周聽取專家意見,判斷朴槿惠的身體狀況後,再確定將她送回監獄的時間。

朴槿惠目前總共涉及3大案。其中「親信干政」(閨蜜門)案,法院終審判決發回重審。「干涉選舉案」獲判刑兩年,已經結案。「國情院受賄案」判刑5年,目前仍在上訴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