魏明谷:吳斯懷優秀得足以擠下新移民代表林麗蟬?

▲▼1116 國民黨中央委員會-吳斯懷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▲吳斯懷。(資料照/記者黃克翔攝)

記者黃巈禾/台北報導

退將吳斯懷列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第四位,引發黨內外反彈聲浪。對此,台灣自來水公司董事長魏明谷表示,吳斯懷是我國退役中將,卻赴中國聽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訓話,聽中國國歌肅然起敬,台灣人可以接受這樣的人當立委嗎?「難道吳斯懷優秀得足以擠下新移民代表林麗蟬委員?」

魏明谷19日在臉書表示,18日彰化立委選舉登記首日非常熱鬧,相較民進黨,國民黨四位候選人的棒球裝也都很吸眼球,還有人跟他說「民進黨四位候選人打扮真得太庶民了」。

魏明谷指出,他樂於稱讚國民黨候選人的棒球裝,但場上正港的棒球員在國外為國爭光,一心只想為中華民國、為台灣隊求勝,精神令人欽佩,「我也想知道,穿棒球裝搏版面的國民黨候選人,面對中國這個大力選手時,內心也真的是台灣隊嗎?」

「我的憂慮,來自國民黨不分區的名單」魏明谷提到,別的不談,光是一個退役中將吳斯懷名列國民黨不分區的安全名單,就已讓他睡不著覺,吳斯懷是我國退役中將,卻赴中國聽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訓話,聽中國國歌肅然起敬,還稱「難道支持統一就是犯罪嗎」?台灣人可以接受這樣的人當立委嗎?

魏明谷提及,已經有許多人焦急得告訴他,來自不分藍、綠的朋友,許多人都無法接受吳斯懷這樣的人進入立法院,但吳斯懷確實就在國民黨內的不分區安全名單,民進黨四位彰化立委候選人早都已明確表達反對吳斯懷進入立法院,「因為我們都是台灣隊,為台灣抗中打拚!」

魏明谷也說,「穿上一身棒球服的國民黨立委候選人柯呈枋、張瀚天、謝衣鳳、蕭景田,你們也是台灣隊,你們支持吳斯懷進入立法院嗎?」如果憂心,是不是也打一通電話給國民黨黨主席吳敦義,表達憂慮的心聲,如果沒動作,難道是支持吳斯懷的言行?

魏明谷還說,很開心我們都是台灣隊,選舉靠的是公平競爭,但請讓我們相信,穿上棒球服,不只是噱頭,更有解除民眾憂慮的心,因為我們都擔心,國民黨的不分區名單,將讓台灣步入香港的後塵,這也是眾多彰化縣民的憂慮,「其實,我也很納悶,難道吳斯懷優秀得足以擠下新移民代表林麗蟬委員?」

面對外界質疑,吳斯懷19日接受Youtuber高雄歷史哥的訪問時強調,事前不知情習近平出席,因國際禮儀不方便當場離開,「因為這件事有這個瓜田李下之嫌,我很樂意、很誠心在這裡跟各位致歉,但是我絕對沒有這個心,我捍衛中華民國這個決心不容質疑,我生在台灣,長在台灣,國家給我栽培,我死了也會埋在台灣,我的骨灰也是撒在台灣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