慶富董座再延押2月!次子潛逃、獵雷艦被重判 打悲情牌也沒用

▲▼黃國昌痛批陳慶男。(圖/翻攝黃國昌臉書)

▲陳慶男因基隆海科館詐貸案遭羈押,日前聲請停押被駁回,並延押2個月。(示意圖/翻攝立委黃國昌臉書)

記者洪正達/高雄報導

慶富集團董座陳慶男日前因涉及基隆海科館3億8萬詐貸案被羈押中,高雄地院14日開庭進行延押訊問,陳慶男在庭訊時再度以身體健康為由請求具保,不過合議庭認為陳另涉獵雷艦63億詐貸案一審時被判25年徒刑,以及次子陳偉志棄保潛逃後行蹤不明,考量目前時機敏感不宜輕易放人,裁定從11月20日起延押2個月。

據了解,陳慶男雖已在在2019年7月委請律師提出診斷證明,並在14日開庭中表示陳目前要坐輪椅,且行動不方便,加上身上多病痛,已無羈押必要,希望能具保停押,不過高雄看守所指出,陳的生命徵象穩定,行動不便主因為中風舊疾,建議要定期就醫追蹤及藥物治療,目前沒有新的資料顯示陳的身體狀況已惡化,無法認定陳患有保外治療才能痊癒的疾病。

合議庭認為,陳慶男曾表示可拿出200萬到300萬元的保證金,不過海科館詐貸金額部分高達3億8千萬,次子也在前次500萬交保後棄保潛逃,以及獵雷艦弊案被判刑25年等多項因素下,200萬到300萬的交保金額無法確保陳屆時會依規定到庭審理,因此駁回聲請。

►腦公!你不可以賴帳喔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