屏東三代同堂4死火警「鐵窗全封」阻逃生 週末要幫老父親慶生…剩2小姊妹倖存

▲▼屏東內埔民宅火警,一家6口4死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)

▲屏東內埔民宅火警,一家7口4死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報導

屏東內埔李宅周四(14日)清晨發生火警慘劇,一家7口三代同堂就有4人死於大火,只剩一對14歲和9歲的姊妹倖存。警方初判起火點在透天厝1樓,一路沿樓梯向上延燒至3樓,而全部鎖上鐵窗的窗門和沒設逃生安全門,成了阻礙逃命的關鍵,也增加消防人員救援難度。

警消於14日清晨獲報後趕抵現場,破壞鐵窗從3樓入火場搶救,但找到人時,46歲李姓屋主、78歲李男父親、72歲李男母親和10歲的二女兒都已葬身火海,僅救出14歲長女和9歲小女兒。兩人受到輕微嗆聲,被送往醫院治療後已無大礙,李男妻子事發當天則因為回娘家而逃過一劫。

▲▼屏東內埔民宅火警,一家6口4無心跳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透天厝所有窗戶和陽台都被加裝鐵窗,消防人員必須進行破壞搶救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根據《自由時報》報導,當天清晨過5點,李宅傳出爆炸聲,隨即冒出濃煙,讀國二的長女帶著就讀小三的妹妹逃往3樓。警消到場後,聽見姊妹在3樓後陽台呼救,要兩人到後窗,隨即破窗進入救人。

消防隊員進入後,分別在1樓樓梯間發現李老父親,2樓浴室的李男母親,以及4樓神明廳的李男和二女兒。警消指出,李宅透天厝共14扇對外窗,2、3樓還有陽台,但全都因多年前家中遭小偷而加裝鐵窗,如今卻成了致命阻礙。

▲▼屏東內埔民宅火警,一家6口4死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)

▲火勢嚴重,僅就讀國中的大女兒和國小三年級的么女倖存,受到輕微嗆傷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)

親友指出,李家是書香世家,老父親曾在屏東潮中高中任教,家中堆滿各式書籍,李姓屋主則是家中三兒子,在中山醫學大學畢業後擔任物理治療師,生前疼愛3個女兒且孝順父母,和老婆共同經營「復健中心」。家族每週都會聚會,一家人原本週末要為李父慶生,卻發生憾事。

《ETtoday新聞雲》記者報導,罹難的10歲二女兒全身90%四度灼傷,到院前已無生命跡象;東寧國小校長描述就讀該校的二女兒乖巧又有禮貌,不久前的考試更拿下第一名,如今還未頒出的獎狀再也沒人領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