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馬路被撞飛…婦倒地遭來車輾過亡!2男肇事「太害怕」全落跑

▲新竹地方法院,新竹地院外觀。(圖/記者王致凱攝)

▲莊男將彭婦撞飛後,彭男又將其輾過,2人雙雙肇逃遭判刑。(圖/記者王致凱攝)

記者莊智勝/新竹報導

新竹縣竹東鎮一名彭姓婦人107年4月傍晚穿越一處人行道,不料卻先遭到駕駛小貨車的建築工人莊男撞倒、彈飛至對向車道,隨後又被另名視力不佳的彭姓男子駕駛自小客車輾過下半身,經送醫搶救後仍宣告不治身亡。巧合的是,莊、彭2人肇事後因太過緊張,竟皆驅車逃離現場,事後2人雙雙落網,對於犯行供認不諱,新竹地院審理後依過失致死、肇事逃逸等罪嫌判處莊男2年6月徒刑;而彭男依過失傷害判刑3月,可易科罰金,肇事逃逸部分則處1年2月徒刑,緩刑3年。

判決指出,莊男107年4月20日傍晚5時許先在檳榔攤飲用微量啤酒,隨後駕駛自小貨車上路,並於6時42分在東寧路一段、中正路口處撞上穿越人行道的彭婦,導致其當場彈飛、翻滾數圈後落到對向車道。莊男明知肇事後應立即停下查看,並採取必要救護措施,然卻因心中害怕,最後仍選擇逃離現場,還跑到朋友家喝酒壓驚。

在莊男逃離後不久,另名右眼黃斑部裂孔、視力模糊不佳的彭男駕駛自小客車經過,當即輾過彭婦下半身,彭男當下驚慌失措,並未停下查看旋即逃離,導致彭婦事後緊急送醫急救後,仍因頭部重傷、內臟多處撕裂傷等嚴重傷勢不治身亡。

法官審酌解剖報告,認定彭婦遭莊男撞擊後導致頭部重創處為致命傷,且雖無證據顯示莊男酒測超標,但其行經事故路口未遵守速限撞上彭婦,不顧其仍倒臥車道駕車駛離,犯罪情節非輕,且迄今仍未與彭婦家屬達成和解,因此依過失致死罪嫌判其10月徒刑、肇事逃逸罪2年,合併應執行2年6月。

而彭男雖同有過失,但其致傷情節並不若莊男嚴重,且事後彭男積極與受害者家屬達成和解,足見已有悔意、犯後態度良好。法官衡量彭男收入、智識程度,過失傷害部分判其3月,可易科罰金,肇事逃逸部分則處1年2月徒刑,緩刑3年。

修圖修到厭世!這款CP值很可以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