玻利維亞前總統出逃墨西哥! 尋求政治庇護:很快就會回來

▲▼ 玻利維亞總統莫拉萊斯(Evo Morales)10日宣布請辭。(圖/路透)

▲ 玻利維亞總統莫拉萊斯(Evo Morales)10日宣布請辭。(圖/路透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外電報導

玻利維亞首位原住民總統莫拉萊斯(Evo Morales)10日倉促下台,已於11日獲得墨西哥政治庇護。秘魯外交部先前透露,一架墨西哥政府飛機將會前來接莫拉萊斯;如今,他已在推特證實前往墨西哥的消息,「出於政治因素離開我的國家,這讓我很傷心…但我很快就會回來的。」

綜合美聯社等外媒報導,莫拉萊斯的下台並沒有讓玻利維亞全面恢復平靜,支持者與示威者仍在街道發生衝突,軍警部門已展開聯合行動,力求流血衝突不再發生,協助恢復玻利維亞的和平局面。據了解,在他宣布下台後,便立刻搭機離開政府所在地的首都拉巴斯,行蹤成迷。但如今已確定他獲得墨西哥政府庇護。

▲▼ 玻利維亞總統莫拉萊斯(Evo Morales)10日下台,動亂仍持續 。(圖/路透)

▲▼ 玻利維亞總統莫拉萊斯(Evo Morales)10日下台,動亂仍持續 。(圖/路透)

墨西哥早在10日就發出願意為莫拉萊斯提供庇護的消息。根據外交部長埃布拉德(Marcelo Ebrard)11日的最新說法,莫拉萊斯是在11日下午致電墨西哥尋求庇護,目前內政部已經批准,且已向玻利維亞外交部通報提供庇護的消息,而這一切的動作都有遵照國際法規範,「給予莫拉萊斯安全管道及人身安全自由的保障。」

另方面,秘魯外交部則是在11日晚間提到,墨西哥政府派出的飛機會於當地晚間6時30分起飛,期間會在秘魯加油。莫拉萊斯稍早在推特發文說,「我現在要去墨西哥了,感謝那群提供庇護、保護我們性命的兄弟們,出於政治因素離開我的國家,這讓我很傷心…但我很快就會回來的,到時候會帶著更多力氣與幹勁。」

►玻利維亞參院副議長願任臨時總統! 他掌權14年下台「秒搭機逃」首都陷混亂
►總統下台權力真空…玻利維亞放火搶劫大動亂 沒人知道誰該代理總統
►捧炸藥盾牌突襲闖!委內瑞拉駐玻國外交官竄逃 他號召佔領使館影片曝光

►偷偷分享少女的秘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