拿空碗等剩飯!窮女孩站教室外偷看學生用餐 照片瘋傳網心疼

實習記者陳妙津/綜合報導

世界上有許多人苦於飢餓,連飽餐一頓都是奢望。印度網路近日瘋傳一張照片,畫面中的女童拿著空碗,眼巴巴地站在教室外朝內窺看正在吃飯的學生們,希望能分得一些剩飯,好填飽肚子,渴望的神態引起網民關注因而爆紅。MV基金會召集人Venkat Reddy得知此事後,便幫忙聯繫學校,讓女童能進入該校就讀,踏出了改變人生的第一步。

據《印度時報》報導,這張小女孩拿著空碗偷看教室裡學生吃飯場景,希望能獲得一些剩飯填飽肚子的照片,最初曝光於《Telugu Daily》,被題為「Aakali Choopu」,意思是「飢餓的神情」。據了解,這名小女孩名叫Divya,來自附近貧民窟,是名垃圾清潔工的女兒,她和父親2人相依為命。Divya雖然不是該所學校的學生,但她時常到學校報到,只是為了在中午分得一些剩菜剩飯,以填飽肚子。

Divya exercised her constitutional right to be in school. Today our team and other community members admitted her in the...

Venkat Reddy R 發佈於 2019年11月7日 星期四

照片在網路上爆紅後,吸引MV基金會召集人Venkat Reddy的注意,該基金會一直以來都致力於女童權益。除了在臉書上分享該照,表示女童不能獲得教育和食物是相當可惜的事,因此立刻聯繫學校,讓小女童可以順利到該校就讀。

Venkat Reddy也在臉書上分享Divya和父親第一天上學的畫面,並表示Divya很高興終於可以坐在教室中聽講,也能獲得美味的中餐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