示威遊行持續5個月! 香港迪士尼全年損失上看83億元

▲香港迪士尼樂園門票上漲。(圖/新華社提供)

▲昔日受到遊客喜愛的香港迪士尼受到示威遊行影響,近幾個月人煙稀少。(圖/新華社提供)

記者洪珮瑄/綜合報導

香港反修例示威活動已持續5個月,讓旅遊業受到嚴重衝擊。香港迪士尼近日表示,上一季的經營收益減少了大約4.3億港元(台幣約16.6億元),若按此趨勢來分析的話,估計第4季的經營收益會減少6.24億港元(台幣約24.2億元),全年將損失21.45億港元(台幣約83.1億元)。

據澳門統計暨普查局先前公佈的數據顯示,澳門今年前3季的入境旅客超過3.02兆人次,年增率增加17%,不過,夜旅客及留宿旅客分別上升30.6%及4.9%,旅客平均逗留時間減少0.1至1.2日。

迪士尼財務總監克莉絲汀·麥卡錫(Christine McCarthy)7日指出,香港近月受到社會活動衝擊,導致來自大陸及亞洲其他地區的旅客明顯減少,讓香港迪士尼樂園的業績受到影響,預料明(2020)年的營收將會比今年再減少約2.75億元(台幣約10.6億元)。

▲▼香港,929,香港遊行,反送中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▲香港示威遊行不斷,許多業者遭受嚴重衝擊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此外,綜合港媒先前報導,連續數月的示威活動讓迪士尼、海洋公園都慘變「無人樂園」。網友曾爆料,海洋公園海洋劇場只有3、4人在場;而迪士尼的街道更是人煙稀少,與昔日人山人海的盛況形成強烈對比,「整個迪士尼好像只有我一個人一樣。」

香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曾再在網上透露,8月訪港旅客較去年同期急跌近4成,減少近240萬人次,單月經濟損失高達120億元。此外,旅遊業界人士更預測,示威遊行期間的8月訪港團數將較去年同期減逾7成,而旅遊從業員猶如遇上「10級大地震」,狀況慘烈。

►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