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嘉誠「應急錢」開放餐飲業申請 額度7.7億批核超簡易

▲▼香港首富李嘉誠。(圖/路透社)

▲香港首富李嘉誠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馬叔安/綜合報導

為紓解當今香港經濟問題,「李嘉誠基金會」日前推出的「應急錢」8日開放餐飲業申請,額度為2億港元(約新台幣7.7億元),申請準則包括公司規模50人以下、持有效飲食業牌照、餐廳須屬實體店等6項。基金會強調,申請「絕非先到先得」,以最信任的態度,訂定最簡易的批核過程。

基金會7日發表聲明,申請時間從11月8日早上9點至17日下午5點,之後一併審批,發放日期則是從26日起,需備文件包括有效商業登記證、食肆牌照(普通食肆/小食食肆/燒味及鹵味店)、店面近照等,申請步驟一共8步。

▲▼香港。(圖/CFP)

▲香港。(圖/CFP)

聲明指出,「我們相信香港市民本著互信互助精神,以誠對待;惟符合法例要求,基金會已委託專業團隊協助審核,如發現欺詐或盜用他人資料情況,將嚴正處理。」

於此之前,「李嘉誠基金會」於10月29日指出,眼見餐飲業困難每下愈況,比「沙士(SARS)」時更嚴峻,整體營業額大跌3成,兩個月間約200家餐廳歇業及遣散員工,為紓緩財務困難,才會動用「應急錢」。

李嘉誠基金會於1980年創立,主要專注於支持教育及醫療項目,項目遍及全球 27 個國家及地區,其中約80% 項目在大中華地區。

►搶救香港中小企業 李嘉誠基金會砸10億元「應急錢」計劃

►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