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氯乙烯氣體外洩」台塑林園化學槽車爆炸!環保局徹夜監測

記者洪正達、許宥孺/高雄報導

高雄台塑林園廠7日凌晨1點多傳出巨響,一輛載有氯乙烯的槽車正在進行卸料作業時發生爆炸,消防局獲報趕緊派員前往灌救,並將管線閥門關閉,所幸整起事件無人傷亡,環保區稽查人員也連忙趕赴現場進行監測到清晨,相關數值以無異常,不過附近居民聽到爆炸聲響趕來後痛批「環保已死」。

▲▼ 槽車爆炸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洪正達翻攝)

▲化學槽車灌救完畢後,環保局人員在現場監測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,下同)

▲▼ 槽車爆炸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洪正達翻攝)

環保局表示,當時接到通報後便趕赴現場,第一時間趕往現場反覆確認閥門是否已關閉,並在卸料作業區持續灑水,並以氣體偵測器偵測可燃氣體濃度,同時以紅外線熱顯像儀偵測槽體溫度,監測作業一直到清晨,確認現場無異常數值,且槽體內壓力及溫度正常,早上會再派人前往林園廠了解。

據了解,發生爆炸的槽車6日晚間先到台塑仁武廠裝料,隔天凌晨再運到仁武廠卸料,環保局追查,卸料區2具氯乙烯偵測器在凌晨1點多讀到異常數值,過不了多久就發生槽車爆炸,初判應該是卸料作業時槽車上方的卸壓閥動作,導致氯乙烯噴出遇熱起火釀禍,這起爆炸也讓居民相當憂心空品及居住環境再次受到危害。

▲▼ 槽車爆炸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洪正達翻攝)

▲消防局出動大批人車前往灌救。(圖/記者洪正達翻攝)

▲▼  居民好抱怨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洪正達翻攝)

▲居民對著稽查人員大吐苦水環保已死。(圖/記者洪正達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