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搜 網搜焦點

影/外送員努力跑單!竟被女友嗆「底層工作」酸:別人每年出國4次

網搜小組/鄒鎮宇報導

多家外送平台看準懶人商機,紛紛投入大量的人力進行外送,也給了許多人跑單賺取高薪的機會。一名男外送員表示,他投入外送行列後,發現自己一天可以接許多單賺錢,便想帶女友吃頓好的,但得到的答案卻傷透了他的心。

▲uber eats,foodpanda,空腹熊貓,外送平台,網路外送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原PO女友認為外送員是「社會底層工作」。(示意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該名男網友在臉書粉專「靠北 ubereats」發文表示,他日前跑了8小時便有20單的業績,認為當初投入外送行列真的是選擇對了,便決定晚上與女友一起吃頓好的慶祝一下,「當下傳訊息給女朋友說好消息今晚吃牛排」。

沒想到,原PO的女友竟說,「賺這種小錢要什麼時候才能買房子?又學不到專長,我同學跟他男朋友學做網拍,一年帶她出國4次 ⋯臉書看到她們去歐洲打卡…」等話,讓原PO的心情瞬間跌到谷底。

▲買房,房屋,租屋,租房,置產,成交。(圖/Pexels)

▲原PO女友認為做外送員無法買房。(示意圖/Pexels)

原PO心想,他很窮,但窮得有骨氣,願意靠這份不穩定的工作賺錢,「雖然買房子很難,但三餐溫飽我想沒有問題的!妳憑什麼這樣說這份工作,這種女人根本沒辦法陪著我吃苦」。

網友看完紛紛留言,「表示你值得更好的人」、「所以我驕傲的告訴所有人,包括前女友的父母親,我是在送便當的」、「放生比較好…以免你以後綠綠的」、「8小時20張也太慘」、「路遙知馬力,識久知人心,快散了,幸運你兩還沒結婚」。

但也有網友認為女方說的沒錯,「她是對的,趕快找一份穩定一點的工作吧」、「換個角度想,為什麼人家要陪你吃苦?」、「希望這工作只是你找到穩定工作前的兼差」、「這種工作是賺時機錢,的確沒有什麼保障及未來,女生想要穩定可靠的生活不是罪過」。

也有外送員現身說法,希望原PO可以好好想想,「我在8月中旬外送的時候發生嚴重車禍,結果右腿斷成四截,右肩也斷了,我知道聽到的人都會想我沒那麼倒楣,但是我們人永遠無法預測災難何時會降臨,我衷心建議不要為了這點小錢賣命賣時間,應該要找個穩定的有保障而且安全的正職,別人說你是為你好,不要執迷不悟了」。

▼原PO全文如下。(圖/翻攝靠北ubereats)

▲▼外送員努力跑單!竟被女友嗆「底層工作」酸:別人每年出國4次。(圖/翻攝靠北ubereats)

►「美麗最大的祕密」「就是買進來變美麗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