批港府收回土地 議員建議:遷走「解放軍靶場」蓋房子

▲▼解放軍駐港部隊軍演。(圖/翻攝自中國軍網)

▲解放軍駐港部隊軍演。(圖/翻攝自中國軍網)

記者馬叔安/綜合報導

香港立法會議員石禮謙稍早表示,建議政府跟大陸中央談判,將香港解放軍的練靶場搬回「大灣區」,騰出的土地可以用來建屋,達到「雙贏」。他表示,土地資源分配,不會有人比政府做得更好,但目前有2000公頃土地預留了給駐港解放軍,自己支持任何能夠造地的機會。

《立場新聞》報導,石禮謙日前受訪時,批評政府以《土地收回條例》收地的做法缺少了與民溝通,駐港解放軍土地都是可以考慮的土地目標,政府有很多地,卻留給駐港解放軍打「war game」(戰鬥遊戲),自己支持任何能夠造地的機會,包括取用部分郊野公園土地建屋。

▲解放軍駐港部隊第22次輪換。(圖/翻攝自微博/央視軍事)

▲解放軍駐港部隊日前進行第22次輪換。(圖/翻攝自微博/央視軍事)

林鄭月娥在日前發表的施政報告中,運用《收回土地條例》及其他適用條例,收回3類私人土地發展公營房屋、首置單位及相關設施。為此石禮謙表示,《土地收回條例》應該要在迫不得已的情況下才引用,主要目的都是要為了社會發展、建路、建社區設施,讓政府落實計劃。

至於林鄭月娥在2018年度施政報告中提出的大嶼山發展計劃「明日大嶼」,規劃在交椅洲和喜靈洲附近分階段填海興建人工島,填海面積達1700公頃,石禮謙對此計畫表示支持,但他認為可以遲一些才推動。

石禮謙於1945年在葡屬澳門出生,其後到澳洲生活,於澳洲畢業後,他回港在太古船務代理有限公司工作,於香港郵船有限公司擔任總經理,其後成為九廣鐵路公司商務總監,及土地發展公司的行政總裁,自2000年起立法會擔任地產及建造界功能界別議員。

►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