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秋季雙颱!24號颱風娜克莉生成 「龜速漫步」路徑出爐

▲▼秋季雙颱!24號颱風娜克莉生成 「龜速」一路向西。(圖/翻攝NOAA)

▲關島附近的23號哈隆已經增強為中度颱風。(圖/翻攝NOAA)

記者許力方/台北報導

秋季雙颱!中央氣象局表示,原位於南海附近的熱帶低壓,於5日晚間8時發展成今年第24號輕度颱風「娜克莉」(NAKRI),預估未來以時速7公里速度,緩慢地朝東北東方向往越南移動,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。至於關島東北方的23號中度颱風「哈隆」,目前距離台灣超過3000公里,未來也將朝北轉彎。

▼秋季雙颱路徑出爐!24號颱風娜克莉生成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秋季雙颱!24號颱風娜克莉生成 「龜速」一路向西。(圖/翻攝NOAA)

▼娜克莉結構鬆散、龜速朝越南西奔,氣象局持續觀察其動向。(圖/翻攝NOAA)

▲▼秋季雙颱!24號颱風娜克莉生成 「龜速」一路向西。(圖/翻攝NOAA)

氣象局觀測,中度颱風哈隆,5日下午2時位於鵝鑾鼻東方約3200公里海面上,未來將往北轉東北移動,對台灣沒有影響;另外,原位於南海的熱帶性低氣壓,呈現滯留打轉的狀態,已於晚間8時增強為第24號輕度颱風,雖然對台灣影響的機率不高,氣象局仍會持續關注其動態。

氣象局表示,大陸冷高壓逐漸東移,其外圍環流為台灣持續帶來東北風,經海面後水氣增多,使得北部及東半部有降雨,但其後的空氣偏乾,未來降雨預期不明顯。而位於南海附近的娜克莉颱風,對流發展旺盛,但其結構仍不紮實,中高層水氣由南往北送,形成狹長的雲帶。

預估未來一周天氣仍受東北風影響,氣象局預報,前期伴隨的水氣較多,北東部地區較為濕涼,後期水氣減少轉乾冷,中南部則皆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。

►冷吱吱在家滑新聞,偷偷分享變美秘密!

▲▼秋季雙颱!24號颱風娜克莉生成 「龜速」一路向西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