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下議院現任副議長霍伊爾當選新議長 接替貝爾考「誓言保持中立」

▲▼新任英國下議院議長霍伊爾(Lindsay Hoyle)。(圖/路透)

▲ 霍伊爾將於當地時間5日上任。(圖/路透)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英國下議院4日選出工黨籍議員霍伊爾(Lindsay Hoyle)擔任新任議長,接替上月底卸任的前任議長貝爾考(John Bercow)。脫歐議題使英國議會內部分裂、激烈爭辯不斷,而現年62歲的霍伊爾是唯一拒絕透露在2016年歐盟公投中如何投票的議長候選人,誓言為下議院帶來平靜。

議長負責監督議會辯論、決定由誰發言,歷史上都態度低調且政治中立。霍伊爾已經擔任下議院議員長達22年,2010年起擔任副議長,4日在最後一輪投票中以325票對213票擊敗同黨議員布萊恩特(Chris Bryant),按照傳統,被其他議員「強行拉到」議長席位上。依照規定,他將與所屬政黨斷絕一切關係,保持中立。

霍伊爾在投票結束後向下議院承諾,「這個議會將改變,但會變得更好。」他希望使下議院再度成為受人尊敬的議院,「不僅在這裡,在全世界都是。我們必須確保將污點抹去。」他5日上任1天後,議會就會在隔天因12月12日的大選提前解散。大選過後,他會重新回到議長席位。

霍伊爾曾經承諾,當上議長後將以「幽默且平靜的語言」來表達,而非採取前任議長在議員及政府部門部長過度喧嘩時的生硬語氣。他在投票前也表示,將鼓勵所有議員開口發言,不僅是那些資歷豐富的人,「在下議院發言時,我們都是平等的。」

前任下議院議長貝爾考在10月31日卸任,結束他長達10年的任期。他是一名態度積極的議長,卻也導致議會嚴重分歧。一派人認為他是後座議員的盟友,一派人則批評他默許反對派控制下議院事務。圍繞脫歐問題的僵局也讓貝爾考一砲而紅,因為他經常在議會爭論不休時以獨特的語氣大吼「Order!」(秩序!)。

►一句「守秩序!」爆紅…10年狂吼1.4萬次 英下院議長貝爾考卸任

►不再眷戀青春,因為我持續擁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