紐約獲獎地產秘訣 成為社區導覽員

圖、文/孫韶蓮

Brian Ngo為紐約百萬地產銷售經紀人,去年為大通評選最佳專業地產經紀。地產經紀不如一般人想像的風光,甚至也不容易拿證照,剛回紐約時,我有想過去考牌,但繁瑣的條文讓我產生閱讀困難症,只有放棄。

Brian為越南裔美國籍,會說越南話、英語、廣東話、國語等,他就像是大部分的紐約客一般,至少會說三種語言,但這只是在紐約生存的一個很基本的條件。Brian是個很high的人,談吐口條十分清楚,掛著親切的微笑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Giovanna Sun 孫韶蓮攝)

「所以賣掉這麼多房子有什麼秘訣?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「除了要熱愛跟人群接觸以外,還要很熟悉社區。我用手機搜尋這個地區附近的地鐵站、美食、餐廳等等,跟客戶講解時總是順便告訴他們附近那裡好吃好玩。」

「如何開發新的客源?」

「就是一些社交網站、像是Facebook、Instagram,還有些APP可以修圖、上傳房屋圖片,我用手機把所有看到的房子拍照上傳,隨時可以給客戶看。」

Brian說房屋經紀常常三餐不濟,有時帶客戶半年看屋也無法成交,還要負擔所有的開支與生活費用。客戶很愛問問題,所以要有些法律知識、會計知識,重要的是耐心與毅力。

在布魯克林的Bayridge的越南餐廳裡做了訪問,Brian一面忙碌的接電話一面接受訪問,叫了牛肉粉一口沒吃就被客戶打電話叫去帶他們看房。

美國地產經紀人的英文頭銜名稱很有趣,他們被稱為Producer(製作人),而不是經紀人或是業務員,每個製作人都把賣房子當成製作一個企劃案,這個案子裡有行程表、有創意,要懂拍照、又要會寫文案、又要懂得用社群網站與手機APP宣傳行銷。地產不只是銷售,還是個全方位的製作人。

照片拍攝:Giovanna Sun

場地提供:PHO HOAI BAYRIDGE

---------------
改變世界讓我們一起努力!
藝術提升心靈品質,教育改善生活水準,科技讓世界邁向進步!

孫韶蓮
企業家、作家、策展人
臉書專頁:www.facebook.com/GiovannaCreativeStudio/
搜搜看APP共同創辦人、台北收藏交易中心美國地區官方策展人
出版品:
商業叢書:「Shopify電商創業寶典」
小說:「掏金島-出賣紐約男友」
Podcast「西街盡頭」
bit.ly/giovanna-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