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家後院收養浪汪「網狂勸是狐狸」 她送DNA檢測…驚見國家保護純種犬

▲▼流浪狗被誤認狐狸,實際上是純種維多利亞高地野犬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、IG)

▲萬迪被網友誤認成狐狸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、IG)

記者林瑩真/綜合外電報導

澳洲墨爾本(Melbourne)布莱特(Bright)一名女子8月時發現了一隻被老鷹丟到自家後院的狗狗,決定收養並照顧牠。不過照片曝光後,大批網友留言直指「這是隻狐狸」,根本不是狗。

「今天早上起床時,聽到我家後院傳來動物哭聲,但我分不清是狗還是狐狸」。綜合外媒報導,女子在臉書PO文,說自己發現了一隻小動物,但當地本來就有許多野生動物,因此她分不清究竟是狗還是狐狸,只能暫且照顧牠,並為牠取名為萬迪(Wandi)。

不料照片一曝光,大批網友紛紛留言「這是隻狐狸啊」、「我猜這是隻狐狸,你會有點小麻煩」。在眾多網友的爭論下,原PO決定帶他去動物醫院進行DNA檢測,在檢測結果出爐之前,萬迪則被送往澳洲的野狗基金會避難所。

所幸,數週後結果出爐,萬迪是一隻受國家公園保護、100%純正的「維多利亞高地野犬」(Victoria highlands dingo),接下來將幫助遺傳學實驗室進行繁殖計畫,將純種澳洲野犬的基因留下。

不過報導指出,萬迪年紀尚小,還有背部抓痕、指甲被磨掉等傷口,猜測應該是被老鷹抓走,經過了很長時間才在後院被人發現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