冷凍貨櫃39屍命案…至少10家庭有親人失蹤 越南逮捕2人

▲▼ 英國貨櫃冰39冰屍案,越南男子阮定徐(Nguyen Dinh Tu,音譯)被認為是其中一名罹難者。(圖/路透)

▲越南已經有超過10個家庭通報,有家人在英國失蹤。(圖/路透)

記者王致凱/綜合報導

英國冷凍貨櫃39屍慘案,警方仍在調查死者身份和國籍。不過已有至少10個越南家庭向當局通報,懷疑家人在英國失蹤,當局已經採集部分DNA樣本進行比對。越南當局1日證實,已經在河靜省逮捕2名涉案人士。

綜合外媒報導,越南河靜省警方已經針對涉嫌販人口案件展開刑事調查,除了逮捕2名涉案人士外,還將多人帶回警局問話。越南警方表示,調查範圍鎖定在近5年內發生的類似案件。

英國冷凍貨櫃命案發生後3天,調查發現死者中可能包括越南籍人士,越南總理阮春福隨即於上月26日下令,必須針對疑似人口販運展開調查。

上月發生在英國埃塞克斯郡(Essex)被發現的39死冷凍貨櫃慘案,英國警方原本認為死者為中國公民,事後發現其中至少25人可能來自越南。此外,來自越南河靜的26歲女子范氏茶眉(Pham Thi Tra My)日前用手機短訊傳送給父母一段遺言,內容提到自己不能呼吸,隨後失聯。家屬認為范女遺體就在該貨櫃之中。

►滑新聞還能變美,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▼越南26歲女子范氏茶眉被認為應在罹難者名單內。(圖/翻攝自Twitter/@HoaNghiem3)

▲▼越南人權團體曝光失蹤26歲女子照片和對話截圖,稱她可能在英國貨櫃箱屍案中喪命。(圖/翻攝自Twitter/@HoaNghiem3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