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發表《香港問題半年報告》關切反送中 耿爽:停止干涉中國內政!

▲▼耿爽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耿爽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劉亭/綜合報導

英國政府10月31日發佈最新的《香港問題半年報告》,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表示,「我們對英國政府定期發表所謂《香港問題半年報告》,對香港事務說三道四的錯誤做法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。」

耿爽於記者會上表示,香港回歸以來,中國政府嚴格依照憲法和基本法對香港特區實行管制,貫徹落實「一國兩制」、「港人治港」、高度自治方針,這是任何不帶偏見的人都無法否認的客觀事實。

「我想再次重申,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,任何外國政府、組織、個人都無權干預。」耿爽指出,英方對香港無主權、無治權、無監督權,不存在所謂「責任」。香港是中國的香港,我們要求英方正視現實,尊重中國主權,停止發表有關報告,停止以任何方式插手香港事務,干涉中國內政。

英國10月31日發佈最新的《香港問題半年報告》,這也是自香港反送中浪潮以來的第一次。英國外相拉布(Dominic Raab)在報告中指,目前香港的情況是近年來最險峻的,英國政府對此嚴重關切。他也呼籲示威者停止暴力行為,港警應合乎比例的方式處理。

► 欸~妳過來一下!妳過來一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