破6年新高繼續漲! 大陸豬肉上週每公斤衝220元飆11%

▲▼ 豬。(圖/CFP)

▲豬隻示意圖。(圖/CFP)

記者馬叔安/綜合報導

大陸商務部30日指出,全國食用農產品市場價格比前一周上漲4.6%,其中豬肉價格為每公斤51.21元,上漲11%。大陸豬肉價格近來受到非洲豬瘟影響飆漲至6年來新高,官方曾於今年9月底投放1萬噸的儲備豬肉,試圖控制「十一國慶」期間的豬肉價格。

根據大陸商務部網站,除了豬肉,肉類批發價格不同程度上漲,其中牛肉、羊肉價格分別為每公斤65.81元(人民幣ㄝ下同)和62.73元,分別上漲1.2%和1.7%。禽產品批發價格有所上漲,其中雞蛋、白條雞價格分別為每公斤11.67元和20.22元,分別上漲5.3%和5.2%。

據15日公佈的數據,9月CPI(居民消費價格指數)按年升幅3.0%,創近6年新高,亦超出市場預期。其中備受關注的,就是豬肉價格大漲69.3%,影響CPI上升約1.65個百分點,另外家禽肉類價格亦上升14.7%。

大陸國家發展改革委新聞發言人孟瑋18日表示,受非洲豬瘟疫情等因素影響,8月豬肉價格明顯上漲,帶動食品價格漲幅較大,但從近期監測情況看,豬肉價格趨於穩定。

►1萬噸廚被豬肉剛投放 陸10月上旬生豬價格上漲4.8%

►陸豬肉價飆升「6年新高」 農農部:十一前漲幅有所回落

►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