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pple AirPods Pro耳機售價免8千、多了降噪與防水功能

▲Apple AirPods Pro售價台幣7990元,台灣上市時間未定。(影片/取自YouTube)

特約記者洪聖壹/綜合報導

並非與10月新品一起亮相,Apple 公司正式發表了新一代智慧耳機,命名也如近期傳出的相同,就叫“AirPods Pro",採用全新外觀設計、耳機加入主動降噪與所謂的「通透模式」,可以連續聽音樂4.5小時,不過,只有白色款,台灣官網售價7,900元,國際版上市時間為10月30日。

目前發表的AirPods Pro沒有黑色、也沒有所謂的多色可選,和AirPods同樣只有白色可以選擇,一樣可以快速與 Apple  裝備達成配對,不過外觀採用全新設計,入耳的地方看起來像是極小型的吹風機,佩戴後看起來外露的長度比之前的AirPods,或者是任何一款抄襲AirPods的陸廠品牌耳機都還來得時尚一點。

在聲音效果上,Apple公司仍然賦予該款耳機H1音訊晶片,該晶片是由10個音訊核心組成,除了可以驅動Siri,透過全新SiP(系統級封裝設計),其耳機多了「通透模式」與「主動降噪」兩大功能。

▲Apple AirPods Pro的 H1 晶片採用 10 個音訊核心。(影片/取自Apple)

「通透模式」是因為耳機多了力量感應模組,讓使用者只要對著耳機壓一下,就可以聽到外界的聲音,類似功能最早是SONY耳機團隊開發,應用方式應該跟該公司的WH-1000XM3相似。

至於「主動降噪」,則是透過外向式麥克風偵測外面的聲音,接著在用戶聽到之前,發出類似的抗噪波,抵消外面的聲音,同時內向式麥克風也透過抗噪波進一步消除,官方數據是以每秒 200 次的頻率來調整音訊,看起來跟Beats Solo Pro有點類似。

另外,彷彿是叫陣Google Pixel Buds耳機,AirPods Pro 透過「適應性等化」功能來適應每個不同用戶的耳朵,雖然該項功能也不是第一次在入耳式耳機看到,不過卻替這款產品提供了「可看性」。大致上來說,該款耳機可以根據你的耳形自動對音樂進行調整,搭配三種尺寸的矽膠耳套,讓耳機達成類似歷代SONY耳膜職人所致力於為每個聆聽者做的事-「量身打造個人聆聽體驗」。

▲Apple AirPods Pro提供三種不同矽膠耳塞,並搭配「適應性等化」的功能,提供個人專屬聆聽體驗。(圖/取自Apple)

續航力方面,基本上跟現有AirPods相同,不過因為多了主動降噪功能,照理說續航力會再降低一點,官方數據是可以連續聆聽4.5小時,收納式耳機殼同樣具備無線充電的功能,不過就像新一代iPhone 11 系列一樣,耳機同樣也被賦予了防水、抗汗的功能,防水等級未知。

目前AirPods Pro的美國定價249美元,並且即日起就可以預購,10月30日就可以買得到,台灣定價也出爐,售價台幣7990元,不過並沒有通過NCC檢驗,因此上市時間未定。

▲多了降噪、防水功能的Apple AirPods Pro預計10月30日起,陸續在全球各地上市。(圖/取自Apple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