反送中波及52%新人婚禮 婚宴當天地鐵停駛「賓客空好幾桌」

相親,戀愛,結婚,婚禮,婚紗,愛情,美好,浪漫,交往,親吻,接吻。(圖/達志示意圖)

▲「反送中」也波及到婚禮。(圖/達志示意圖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香港「反送中」風波持續已近5個月,除了觀光、經濟受影響,當地婚禮、婚宴也被波及。據統計,有52%的新婚受訪者指婚禮籌備受影響,其中更有超過13%的人被迫延遲或取消婚禮。

▼ 示威者破壞地鐵售票機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▲▼  和你飛2.0,和你飛,香港,反送中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香港結婚資訊平台「生活易」的《2019年結婚消費調查》於8月至9月訪問了1297名準新人,發現新人結婚平均開支比去年升高2%,達到36.9萬元(約143.8萬元台幣)。籌備婚禮的各項開支中,最高消費的項目仍是「婚宴酒席」,每對新人平均會花費18.5萬元(72.1萬元新台幣),較去年升高4%。

「反送中」風波也對婚禮、婚宴的舉行造成影響。「生活易」10月上旬又訪問了729名新人,發現有52%新人的婚禮因社會動盪受到不同程度的影響,其中有12%要延遲婚期,還有1%取消婚禮。

▼ 港警進入地鐵車廂執法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▲▼和你飛2.0,香港機場,反送中遊行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此外,也有33%的人會因社會動盪減少參加婚展、19%的人延遲繳付婚禮商戶訂金、20%的人結婚開支比預期高。調查指出,有心人會抱著「悲觀情緒」籌辦婚禮,也會擔心賓客的安全、婚禮當天的交通問題(如地鐵突然停駛)等。

觀察香港的婚嫁論壇也可以發現,出現了許多與「反送中」相關的文章,像是「無地鐵日的婚禮應對方案」「內地親友太多的注意事項」。其中一篇文章中提到,要與婚宴場地提前溝通應對方案,包含席次若有變動,能否提供彈性額度;提前訂好小巴車,在地鐵停駛的情況下接送賓客等。

▼示威者在地鐵站入口放火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▲▼香港,929,香港遊行,反送中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