雙盜狂偷38台石虎相機!警逮人起出31台 尋回記憶卡內珍貴影像

記者黃孟珍/苗栗報導

苗栗縣警察局竹南警分局接連接獲報案,指稱石虎鄉野調查所裝設之感溫攝影機遭竊,經縣政府統計,竊賊在短短數天內一共偷走38台攝影機。因石虎保育為苗栗縣重點工作,因此警方獲報後相當重視,立即成立專案小組偵辦,先於24日率先逮捕黃姓嫌犯,隨後又在新竹寶山鄉逮獲另名葉嫌,2人訊後被移送往苗栗地檢署偵辦,檢方認為2嫌涉案重大,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。

▲▼石虎石虎紅外線偵測相機竊賊落網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)

▲涉嫌偷竊石虎偵測相機的2名嫌犯落網,遭法院裁准羈押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)

警方指出,經專案小組前往現場勘查、採證鑑定,不眠不休查訪附近民眾、以及透過監視器進行交叉比對,終於鎖定特定人士涉有重嫌,並於24日上午逮捕黃嫌,還在其住處查扣失竊感溫攝影機等贓、證物1批。

警方隨後根據黃嫌供述,又在新竹寶山鄉逮獲另名葉姓嫌犯,並在住宅附近查扣失竊感溫攝影機等贓、證物1批,全案除找回失竊之31台感溫攝影機外,也成功找回失竊的記憶卡資料影像,將珍貴的野生動物資料得以保存供學術單位研究,另外也避免石虎保育人士擔心是否有反石虎保育人士惡意性、針對性竊盜行為,黃、葉2嫌疑人訊問後移送臺灣苗栗地檢署偵辦,檢察官以黃、葉2嫌涉嫌重大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。

欸~妳過來一下!妳過來一下

►苗石虎紅外線偵測相機失竊38台案 2嫌裁定羈押禁見

▼警方在2嫌住所搜索,共追回31台偵測相機,記憶卡內的珍貴資料影像也還在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)

▲▼石虎石虎紅外線偵測相機竊賊落網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)

▲▼石虎石虎紅外線偵測相機竊賊落網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