醉男失控被上銬…妻趕到派出所一搖人死了 警揭關鍵18分鐘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苗栗縣42歲的鍾姓男子本月17日晚間8時許到親戚家喝酒,卻因為酒後失控衝到大馬路上,導致頭部、手部受傷,後來被警方帶回派出所上銬管束,沒想到鍾妻接獲通知趕往派出所想將丈夫帶回,人卻已經死了。雖然家屬指控警方延誤就醫時機,但警方表示,把鍾男帶回所內後一直都有持續關注生命跡象,發現他失去意識也有在第一時間進行急救,整起案件目前仍在偵查中。

鍾男的哥哥指稱,弟弟當天晚上酒後做出一些失控行為,親友才會報警,警方到場後將人壓制住,接著就帶回派出所,並把人上銬約束,大約十多分鐘之後弟媳趕到派出所,沒想到弟弟早已斷氣,讓他們相當錯愕。

通霄警分局。(圖/翻攝自Google地圖)

▲鍾男家屬質疑警方延誤就醫時機。(圖/翻攝自Google地圖)

更讓鍾家人無法接受的是,警方在壓制當下可能因為天色昏暗的關係,沒有發現鍾男身上有傷,但回到派出所應該有足夠的光線,怎麼還是沒有發現,最後因為延誤就醫時機導致憾事發生;而家屬前往派出所質問,警方卻只用簡單幾句話帶過,態度過於冷漠,讓他們無法接受,這才決定透過媒體站出來指控,希望能還給過世的家人一個公道。

鍾兄難過地說,弟弟平時是在汽修工廠上班,是家中的主要經濟支柱,妻子也會打零工貼補家用,夫妻倆一起養育兩名仍在就讀國中、高中的孩子,如今他突然走了,讓被留下來的妻兒不知道未來該怎麼走下去。

▲▼手銬,示意圖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鍾男喝醉之後有失控行為,才會被警方上銬帶回派出所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,與本案無關)

不過,警方強調,從鍾男抵達派出所到妻子趕來只有短短18分鐘,這段期間警員都有隨時關注酒醉昏睡的鍾男,確認仍有胸部起伏等生命跡象,他自己也沒有表達過任何身體不適的狀況,直到鍾妻趕到準備將人叫醒,這才發現人已經沒有意識,第一時間警員也立即幫忙急救、叫救護車,無奈還是來不及救回一命。

由於鍾男在當天晚上疑似喝了8杯高粱加啤酒,每杯約250毫升,詳細的死因為何,是否有可能是心肌梗塞所致,仍有待相驗結果出爐才能釐清。對此,警方僅表示,目前全案仍在偵查當中,不方便透露更多細節。

● 飲酒過量,有礙健康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