徐國勇嗆記者「講話客氣一點」 洪秀柱諷:謙卑謙卑再謙卑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針對政府處理香港兇嫌陳同佳案來台投案一事,內政部長徐國勇24日在立法院受訪時重申,「台港都有管轄權,如果香港不辦,台灣來辦,我們的態度非常清楚」,但有媒體追問政府態度前後髮夾彎是否形同認同一中?徐國勇一度動怒並手指著記者警告「不要問部長什麼睜眼說瞎話」、「講話客氣一點」。

對於徐國勇怒嗆記者,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表示,總統蔡英文剛上任時說的「謙卑謙卑再謙卑」,今天徐國勇更是狠狠的打了蔡英文一巴掌。一道又一道的髮夾彎,難道不是民進黨「睜眼說瞎話」?徐國勇部長,你是忘記了,還是害怕想起來?

洪秀柱表示,徐國勇堂堂一個內政部長,竟對媒體的質疑大動肝火,要媒體記者「客氣一點」,部長真的是「好大的官威」呀,港籍陳嫌要來臺灣投案一事,民進黨政府的態度到底有沒有前後不一的「髮夾彎」?當然有。

洪秀柱說,首先,去年12月士林地檢署對陳嫌發布了通緝令;結果陳嫌要自己來到臺灣投案的時候,民進黨政府第一時間卻竟然質疑「投案不合乎情理」而拒絕;直到發現民怨沸騰,大家都質疑民進黨政府放棄國家的司法管轄權時,蔡英文總統才改口,說「香港不辦我們辦」。

洪秀柱指出,其次,針對陳嫌來臺受審一事,陸委會在今年5月說「香港是獨立司法管轄區,對於個案處理應有決定權,不用修法,也可以馬上送過來。我們都可以給予必要的協助。」怎麼會到10月21日,陸委會就改口批港府「意圖規避自身應有的司法管轄權」,不願意協助陳嫌來臺受審一事。

洪秀柱說,不僅如此,針對引發港人大規模抗爭的「送中條例」(或稱「引渡條例」),民進黨態度更是前後不一!今年2月,我們的法務部針對港府修改引渡條例一事,公開表示「樂見其成」;後來港人開始抗爭之後,蔡英文總統屢屢「撿到槍」反對引渡條例。

洪秀柱批評,民進黨政府不僅對內施政搖擺、前後不一,現在連對香港的態度都如此朝三暮四,國際如此關注香港情勢,民進黨屢次自打嘴巴,都不覺得自己丟臉丟到國外去嗎?

▲▼國民黨製表,也協助證明了蔡英文政府態度。(圖/國民黨文傳會)

▲蔡英文政府髮夾彎態度一次看。(圖/國民黨文傳會)

針對蔡政府決策是否有髮夾灣ㄧ事,國民黨文傳會特地製作了一張表,協助外界拉開時間軸線。根據時程,2018年3月至7月,士林地檢署三度提出司法互度,期望引渡陳同佳來台歸案;同年12月,士林地檢署通緝陳同佳,要求遣送嫌犯至台灣。

2019年4月,陳同佳在香港因黑錢罪判囚,當時陸委會也聲明,無法以殺人罪起訴感到遺憾,不過,2019年10月,由於此時距離2020大選不到3個月,蔡英文政府疑似因政治考量,「拒絕」陳同佳入境。

法界人士指出,香港刑事訴訟法第19條,在境外的犯罪,香港不處理,所以香港主張沒有管轄權是合法的,蔡政府指責對方「放殺人犯趴趴走」是政治操作,如果拒絕陳同佳入境,那是傷害我國司法主權。

▼內政部長徐國勇受訪時嗆記者。(圖/ETtoday攝影中心攝)

▲▼內政部長徐國勇受訪時動怒。(圖/ETtoday攝影中心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