酸陳水扁「沒貪婪妻就不會貪汙」 李佳芬稱零干政:韓家沒後門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的妻子李佳芬,23日代夫出訪菲律賓、越南5天,但她在訪菲第二天出席與華僑的造勢活動時,卻在致詞期間說出「如果在政壇上沒有貪婪的妻子,就沒有貪汙的先生」,被外界認為是在影射前總統陳水扁和他的妻子吳淑珍。對此,台北市議員戴錫欽證實,李佳芬這番話其實是想強調韓國瑜選後不會改變清廉的作風,自己也絕對不會干政。

李佳芬酸扁夫妻,「沒有貪婪妻子就不會貪汙」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王鴻薇)

▲李佳芬在菲律賓華僑造勢活動中的致詞,被外界認為是在酸諷陳水扁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王鴻薇

台北市議員王鴻薇24日晚間在臉書開設9分鐘的直播,並以「佳芬姐菲律賓行」為關鍵字,和網友分享他們出席華僑造勢活動的現場;只見李佳芬身穿藍色系套裝上台致詞,台下則席開數十桌,還有不少人紛紛拿起手機直播,李佳芬見狀也幽默表示,出發之前就有交代先生,乖乖待在台灣跑行程,國外的部分交給她來就可以了。

雖然王鴻薇並非上傳完整的致詞影片,但據了解,李佳芬在致詞時提及,「如果在政壇上沒有貪婪的妻子,就沒有貪汙的先生」,被外界認為是在影射陳水扁和吳淑珍,一度掀起網友正反意見熱議,甚至有不少人在PTT上留言反酸,「可以先賣農舍啊」、「是想急著避免被貼標籤嗎?」、「那幫跑國外行程算不算干政」。

對此,同行前往菲律賓的台北市議員戴錫欽向《聯合報》表示,李佳芬上述那段話是談到韓國瑜以前選立委的時候,她提出要當一名清廉從政者的要求,也希望先生當選之後不會改變這樣的作風,畢竟韓家沒有後門,所以不會發生走後門談事情這種事,當然,身為妻子的她也絕對不會插手干政。

▼李佳芬大夫出征,搭機前開心向現場媒體、支持者揮手。(圖/記者沈繼昌攝)

▲▼李佳芬出訪菲律賓、越南。(圖/記者沈繼昌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