故宮文物數位化一次展「已經在做了啊!」 民進黨酸韓國瑜:都是進行式

▲▼民進黨酸韓國瑜、張善政。(圖/翻攝民進黨臉書)

▲民進黨酸韓國瑜、張善政。(圖/翻攝民進黨臉書)

記者蔡文鈴/台北報導

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拋出,當選後要將故宮70萬件文物一次展出,國政顧問團總召張善政24日表示,故宮沒在想數位,被實體展示的框架框住了。不過,行政院長蘇貞昌則打臉「數位化早就在做了」,民進黨也在臉書發文酸「故宮數位展、南院展國寶,都是進行式!」

民進黨質疑,韓國瑜是否從來沒有去過故宮,竟然提出將故宮文物70萬件國寶一次展出這種缺乏文化素養,以及毫不考慮執行可能性的不負責任發言;另也批評張善政,對政府的文化施政並不熟悉,隨著韓國瑜發言起舞,為其辯護。

民進黨指出,2017年起國立故宮博物院就以「故宮重要文物數位化基礎建設及公共化教育應用計畫」,加入行政院前瞻基礎建設計畫,為期4年,經費約新台幣5.7億,希望打造「數位故宮」成為台灣數位文化的品牌代表。

民進黨表示,故宮的數位典藏,以及國寶的輪替策展,一直都是持續在推動的進行式,希望韓國瑜及其團隊不要信口開河,抹煞所有同仁長期推動文化政策的苦心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► 故宮70萬件文物怎麼一次展? 張善政:VR看敦煌石窟、台南孔廟
► 前故宮院長馮明珠替韓國瑜背書:文物一次展出 數位典藏當然可
► 蘇貞昌嗆韓國瑜讓全世界看笑話:數位化早在做!故宮一次展如跳蚤市場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