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韓國瑜提故宮文物全展出遭打臉 張善政:批評的人沒數位腦袋!

記者羅婉庭/台北報導

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日前發表觀光政策,提及希望將近70萬件故宮典藏文物一次展出「轟動全世界」,對此,國政顧問團總召張善政24日指出,可以用虛擬實境、電腦動畫等數位方式「當然可以一次展出!」批評韓國瑜的都沒有數位腦袋,而故宮已開發數位典藏,「現在已經在進行的事情怎麼會不可行?」

對於韓國瑜提出故宮文物一次展出的政策,張善政上午邀請台北故宮前院長馮明珠、中山大學榮譽講座教授邱文彥教授召開記者會說明。張善政表示,顧問團有故宮4.0計畫,其中預計開發虛擬實境、擴增實境,用數位展示廳,「當然可以一次產出!批評韓國瑜的都沒有數位腦袋」他說,故宮成為中華文化的重鎮,是國政顧問團給韓國瑜的建議,韓國瑜十分贊同。


張善政說,用數位的技術除了可以一次展出所有文物以外,能製作動畫古文物,北京故宮已有「動畫清明上河圖」展出,還可開發個人展示廳,展示不同的歷史環境,更可以掌握訪客大數據等附加功能,將來有更多發展觀光的用途。

另外,韓國瑜日前在觀光政策發表會上表示,台灣的東西要賣得出去、人要進得來,台灣才會發大財,有很多東西一直在睡覺,沒有被叫醒。故宮博物院的展出只有9分之1,9分之8在儲存山洞裡面,「假設台灣的光觀產業腦袋突然打開了,故宮產業一次攤開來,從頭到尾看完要30年,如果我們一口氣全部展覽,會不會轟動全世界?」,此言已發藝文界與政壇議論。

另外,韓國瑜辦公室23日晚間受訪時表示,韓當選後確實有意「擴建故宮」,該案也已具體列在國政白皮書中。

▲▼韓國瑜國政顧問團總召張善政。(圖/記者宋良義攝)

▲韓國瑜國政顧問團總召張善政。(圖/記者宋良義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