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航母部隊旗艦「赤城號」找到了!僅距加賀號32km....全長約262米

▲▼ 舊日軍航母,赤城號。(圖/取自RV Petrel臉書)

▲ RV Petrel下午1時po出赤城號航母的殘骸照。(圖/取自RV Petrel臉書)

實際記者許祐誠/綜合報導

舊日軍二戰航母「加賀號」18日才在中途島海域約5400米深處被發現,微軟共同創辦人艾倫(Paul Allen)沉船搜索團隊「RV Petrel」在當地時間20日又公布「赤城號」航母的沈船殘骸,而且僅距離加賀號18海里(約32公里)遠。

RV Petrel團隊凌晨在臉書上表示,團隊約在5281米深海處,發現一艘寬約35.5米、長約262米、高20米的沈船船骸,但礙於時間不足,還有其他任務尚未完成,無法在中途島海域待太久,所以尚未確認沈船型號。

▲▼ 舊日軍航母,赤城號。(圖/取自RV Petrel臉書)

▲▼ RV Petrel凌晨發現的全長約262米的沉船船骸,當時尚未確認為赤城號。

▲▼ 舊日軍航母,赤城號。(圖/取自RV Petrel臉書)

根據RV Petrel描述,殘骸有很大機會是舊日軍航母「赤城號」或是「蒼龍號」,也就是二戰期間和加賀號、飛龍號一起被美軍擊沉的4艘船隻之一。由於赤誠號全長260.67米,蒼龍號全長只有227.5米,因此底下網友紛紛留言贊成,殘骸很有可能是赤城號,RV Petrel則表示將持續進行更詳細的調查。

令人驚訝的是,搜索團隊在今日下午1時證實,「RV Petrel發現大日本帝國海軍(IJN)的赤城號航母,2019年10月20日」此篇貼文一曝光,至今已經吸引1300多讚、109則留言,以及980次分享,更有團隊成員立刻在底下留言,「在本次探險中,很榮幸可以成為團隊的一員。」

▼ 下午1時曝光的赤城號近照。(圖/取自RV Petrel臉書)

▲▼ 舊日軍航母,赤城號。(圖/取自RV Petrel臉書)

對此,許多網友感謝團隊的努力,也有人稱他們為「沒有斗篷的英雄」,「再次恭喜!對我來說,這項發現有特殊意義,因為赤城號是我至今最喜歡的二戰航母」、「你們是沒有斗篷的英雄。這是史詩般的發現。哦,駕駛艙似乎受到嚴重損壞,而且船體看起來非常彎曲」、「感謝你們的努力.....希望接下來是飛龍號和蒼龍號。」

▲▼1941年的日本航空母艦「赤城號」。(圖/翻攝自維基百科)

▲作為日本除信濃外最大的航空母艦和最初建造的大型航母,赤城號一直被視為機動部隊的象徵。(圖/翻攝自維基百科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