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過喪家矛盾心理! 他不經意想到「怎麼這麼衰」…下秒猛念佛號怕得罪

▲▼棺材示意圖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長輩常說,得罪往生者會被鬼魂跟回家,害小孩有陰影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黃可昀/綜合報導

從小長輩就會提醒我們經過在辦喪事的人家時,不能隨便亂看或亂說話,以免招致鬼魂或厄運。一名網友表示,他長大後認為這個說法很為難人,「心裡怎麼想有時候是沒辦法克制的啊」,但長輩卻說內心對往生者不尊敬的話,對方的鬼魂也會感應到,讓他始終對於喪家有點陰影,每次不小心路過都會怕怕的。

原PO在PTT表示,他長大以後經過喪家,心裡會不經意出現「怎麼這麼衰又遇到,還要繞路」、「辦個喪事佔用道路真的是很沒水準」這類想法,不過,當下會馬上想到長輩說的「會被阿飄跟回家」,所以又趕快默念阿彌陀佛,深怕不小心得罪往生者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很多人經過喪家都會怕怕的,擔心被鬼跟回家。(圖/翻攝自PTT)

▲不少人擔心會被鬼魂跟回家。(圖/翻攝自PTT)

每次經過辦喪事的場合,原PO都會產生這種矛盾心理,但自己也沒有惡意想冒犯對方,心裡很多想法都是不經意地冒出來。貼文一出才發現,原來有很多網友跟原PO有一樣的困擾,「怕爆,都不敢看,直接快速通過」、「不會害怕,但是會走快一點,不往裡面看」、「會怕怕的,但心裡會默念佛號然後不要亂想」、「應該說怕不自覺冒出一些失禮的想法冒犯到」、「經過的時候會不自覺憋氣」。

很多台灣人從小就被教育不能得罪到往生者,無形間對心理造成一種壓力,每次路過喪家都很擔心自己任何一個念頭冒犯到對方,不過,也有很多網友認為,其實這都只是自己想像出來的問題,「就算真的有鬼,人家跟你素不相識、無冤無仇,你幹嘛怕」、「你又沒招惹他們,怕什麼?」

►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►Follow網路流行風向,點我加入官方Line@帳號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