雙倍薪夫送小三300萬買房款 逼妻扛家計再換鎖趕兒離家

記者黃翊婷/台北報導

台北何姓女子不滿葉姓丈夫經常以三字經辱罵,去年3月間還因為外遇揚言要離婚,接著就把她和兒子趕出家門,甚至更換門鎖讓母子倆有家歸不得,這才心寒決定訴請離婚;兩人的兒子也出庭證稱,父親曾傳訊息給一名林姓女子,說要給她300萬元買房,卻要母親負責家中一切開銷費用。台北地院法官認為,葉男多次驅趕妻兒離家,雙方分居一年多都沒有互動,最後裁准兩人離婚。

▲▼房子,房租,鑰匙,房客,回家,租屋。(示意圖/pixabay)

▲葉男要妻兒交出鑰匙,隔天就把住家門鎖換掉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,與本文當事人無關)

何女在判決書中主張,她與葉姓丈夫是在1990年間結婚,唯一的兒子已經成年,但丈夫婚後時常作勢要打人,還會用三字經辱罵,最近這2、3年情況更是嚴重,去年3月間甚至因為外遇揚言要離婚,並在同年4月把她和兒子趕出家門,同時更換住家門鎖,母子倆不得已只能在外租屋居住,回想過去種種遭暴力對待的日子,讓她身心承受巨大的煎熬,因此決定訴請離婚,並要求給付雙方剩餘財產差額半數500萬1110元。

而被指控拋家棄子的葉男反駁,他從來不曾毆打或是辱罵妻子,也沒有外遇、把妻兒趕出家門,「我因為罹患腦中風的關係,會影響到心理,現在仍持續接受治療、心理諮商,並非無意維持婚姻」,自己前半輩子辛苦工作養家,如今生病希望妻兒每月給付1萬元的生活費用,卻遭狠心拒絕,才會導致情緒不穩,加上兒子不願意扶養,只好把房子賣掉支應生活開銷。

離鄉背井,北漂,行李,打拼,出遊 。(圖/pexels)

▲何女有家歸不得,只好和兒子另外在外租屋生活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,與本文當事人關)

但兩人的兒子出庭證稱,國中時就曾遭家暴,父親生病期間都沒有在家休息,而是跑去賭博,還多次想動手打母親,「我看過他在手機上和一名林姓女子對話,他說要幫忙支付女子300萬元的買屋款,對話內容很曖昧,還承諾等病養好之後要跟對方在一起」;至於那次被趕出家門,他與母親曾向警察求助,結果父親不但不願意開門,還要求他們交出鑰匙,隔天就把門鎖換了。

由於兒子證實2008年間父親開口要求母親負擔家中一切開銷,自己則負責房貸,還要母子倆每月支付1萬元供他個人花用;台北地院法官認為,葉男在2018年留職停薪前每月收入是何女的兩倍,卻讓妻子長期獨力負擔家用開銷,況且房貸早在2015年間就清償完畢,可見他並未體諒妻子多年來共同經營家庭的艱辛,還自恃是房屋的所有權人,驅趕妻兒離開,並私自將房子賣掉,全程絲毫未見尊重之意,考量到雙方自2018年3月分居至今都沒有互動,早已沒有夫妻之實,整起事件應歸責於男方,最後裁准女方的訴求,判兩人離婚,男方還得支付475萬5186元的費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