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對歐商品加徵10至25%關稅 空巴與葡萄酒全在列

▲WTO認定空中巴士在15年以來,獲得了數十億美元的非法補貼。(圖/路透)

▲WTO認定空巴在15年來,獲得了數十億美元的非法補貼。(圖/路透)

記者趙正瑋/綜合報導

美國貿易代表署(USTR)對業界表示,世界貿易組織(WTO)本週已授權對部份歐盟商品徵收10%至25%的關稅,而且這個計劃於今日開始實施。但是歐盟執委會警告,會採取反制措施因應。

據路透報導,世貿組織爭端解決機構認定空中巴士在15年來,獲得了數十億美元的非法補貼,在周一批准美國對空巴生產國英國、法國、德國和西班牙採取報復措施。

USTR表示,要對空巴徵收10%的關稅,並對價值75億美元(約新台幣2,300億元)的一系列產品徵收25%的關稅,其中包括來自法國的葡萄酒,蘇格蘭威士忌和乳酪。

不過,歐盟執委會官員馬姆斯壯(Cecilia Malmstrom)也表示,如果美國對歐增加關稅,那麼也會採取反制措施,這對消費者、經濟和企業都沒有好處,盼雙方能持續溝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