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嬤顧孫「發燒抽搐」不知所措 警車鳴笛飛奔送醫救治 

▲孫子發燒抽搐,阿嬤求助警;警車一路飛奔至醫院,所幸男童平安無事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)

▲孫子發燒抽搐,阿嬤求助警;警車一路飛奔至醫院,所幸男童平安無事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)

記者黃孟珍/苗栗報導

苗栗縣公館鄉1名陳姓老婦(60歲),16日晚間8時許,手上抱著幼童神色慌張進入公館分駐所稱其孫子突然發高燒,不知如何處理,請警方協助將其孫子就醫。員警獲知後,見幼童不斷抽蓄,情況緊急,立刻派員駕駛警車,沿途開啟警示燈、鳴警笛一路奔馳迅速將該名幼童送醫治療。

值班警員陳明弘表示,老婦人抱著孫子尋求幫助時,看見幼童不斷抽蓄,情況緊急,立刻派員駕駛警車,沿途開啟警示燈、鳴警笛一路奔馳迅速將該名幼童送醫治療。約不到5分鐘時間,從公館協助老婦及幼童送至苗栗市區一間醫院急救,讓原本需10餘分鐘的路程,縮短一半的時間,完成救人任務。

陳姓老婦也指出,16日晚間在公館鄉家中幫忙女兒顧孫子,其後發現孫子全身高燒不退並且全身抽蓄,因家中無其他家人可以幫忙,情急之下才會抱著孫子奔向距離家中不遠的公館分駐所求助。幸好警方當機立斷,火速開車前往醫院救治,發燒情形才獲得紓解,男童母親獲知趕來醫院看見兒子平安無事,頓時卸下心中的擔憂,頻頻向警方致謝。

苗栗警察分局賴分局長銘助表示,對於同仁能本於同理心積極協助小男嬰就醫深感肯定及讚賞,同時也呼籲大眾如果家中有人身體不適需要緊急就醫時,務必保持冷靜,不要慌張,可以立即撥打119請救護車前往協助就醫,必要時警方也會派員前往協助。

►生火了!連我媽都用到發光

►通霄國中小學94名學生赴平潭交流 鋒面南下風浪大滯留4天未返

►苗栗「石虎路殺」橫屍路邊!今年第20隻 警嘆:第一次看到這麼大隻

►卓榮泰苗栗助選 徐「定」禎、「羅」貴星連線象徵定心丸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