技師考試準備1個月滾上人妻床 衰男「2次命中」遭索賠210萬

記者黃翊婷/新北報導

陳姓人夫指控,林姓男子明知妻子已經結婚,仍在2017年2月間分別在兩間摩鐵發生兩次性關係,妻子因此懷孕,還做了人工流產手術,讓他大受打擊,美滿的家庭也產生裂痕,憤而決定提告求償10萬元的手術費,以及200萬元的精神慰撫金。不過,由於陳男無法舉證,新北地院法官最後判林男只須賠償15萬元,其餘請求駁回。

陳男在判決書中主張,林男自2017年1月開始經常用LINE聯繫妻子,兩人聊一聊就滾上床,分別於同年2月16日、24日在摩鐵發生性關係,後來妻子懷孕,他才驚覺被戴綠帽,憤而提起刑事訴訟;事情爆發之後,他在精神方面飽受折磨與痛苦,原本美滿的家庭也變得支離破碎,因此決定加碼再提出民事訴訟,求償人工流產手術費、精神慰撫金共210萬元。

▲▼臥室,床鋪,床單,枕頭。(圖/pixabay)

▲林男戀上陳妻,兩人在摩鐵發生兩次性關係,女方還因此懷孕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,與本案無關)

對此,林男反駁,2017年間自己正在準備技師考試,於是向前同事陳妻請教考試方法和技巧,過程中談及彼此的生活狀況,這才聽陳妻抱怨,「丈夫長年在外出差還外遇生子,婚姻狀況不佳,想要離婚」,他出於好心安慰,沒想到後來真的產生感情,自然就發生關係。

林男聲稱,陳男在2017年2月底就知道這件事,同年3月初還說如果他願意,會成全兩人在一起,「陳妻後來說要留在丈夫身邊,我也答應從此不再聯絡」,明明都有遵守約定,也得到原諒並達成和解,結果陳男竟然反悔,還提告要求高額賠償金,「我自己現在已經離婚,每月薪水4萬多,需要負擔房租、贍養費和女兒的開銷,只能勉強維生,沒有多餘存款,實在是心有餘而力不足。」

▲▼離婚。(圖/123RF)

▲陳男提告要求林男支付妻子的人工流產手術費用。(示意圖/123RF,與本案無關)

新北地院法官認為,林男涉犯相姦罪,刑事方面已被判處4月有期徒刑,得易科罰金12萬元確定,可見偷吃的部分是事實;只是陳男要求10萬元的人工流產手術費用,卻無法提出曾支付此款項的證明,這部分的請求難以認為有理由,不應准許。

法官表示,陳、林兩人皆有女兒需要扶養,各自的家庭也雙雙破碎,衡量雙方身分、地位、財產狀況以及受侵害程度,最後裁定林男應賠償15萬元較為適當,其餘超過上開費用的請求即屬無據,應予駁回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