死亡升至74人!哈吉貝颱風橫掃東日本 52條河川決堤

▲▼ 第19號颱風哈吉貝襲日,各地淹水災情嚴重,自衛隊緊急出動救援。(圖/路透)

▲ 哈吉貝颱風吹襲日本期間,驚人雨勢引起大規模洪災。(圖/路透)

記者王致凱/綜合報導

第19號颱風哈吉貝重創東日本,統計死亡人數已經上升至74人、12人失蹤,另有221人受傷。此外哈吉貝帶來的驚人雨勢導致大範圍洪災,全日本共有52條河川、73處堤防被大水沖毀。

日本放送協會(NHK)統計各地放送局回傳資訊,死傷最嚴重的區域包括福島縣27死、神奈川縣14死、宮城縣14死,此外在栃木縣、群馬縣、長野縣、埼玉縣、岩手縣、茨城縣、靜岡縣和千葉縣均有發現罹難者。

目前,包括神奈川縣、福島縣在內仍有6個縣共12人下落不明,此外全日本統計有221人在風災中受傷。

根據日本國土交通省統計,截至15日下午3時,全日本有7個縣合計52條河川、73處堤防遭暴雨引起的洪水沖毀,另外至少還發生170件土石流災害。報導提到,受哈吉貝颱風影響,全日本至少有1萬3000棟房屋淹水、1000棟以上房屋全倒、半倒或部分受損。

►滑新聞還能變美,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