劈腿男一句「一起死!」單親媽墜13樓慘死...獨留4歲兒 老母親聞訊崩潰

▲台北地方法院,台北地院。(圖/資料照)

▲LuLu的母親案發至今,仍不敢讓孫子及父母知道LuLu的死因,2年多來每次出庭都是煎熬,但為了孫子她一定會堅持到底。(圖/台北地院/《ETtoday新聞雲》資料照)

記者羅志華/台北報導

「明明是去勸人別自殺,為什麼最後是她跳下來…」。從事美髮的LuLu單親育有1子,與她交往的耿男雖有女友,卻仍對她糾纏不清,又於2017年1月間深夜傳訊LuLu「我要死了,妳趕快來」,讓她嚇得在耿男住處崩潰「你如果這樣,我也不要活了!」;隔天一早LuLu情緒低落,耿男竟傳訊「我等等9點就走,謝謝你曾對我這麼好」,讓LuLu衝動從13樓落下身亡。檢方依加工自殺罪起訴耿男,刑事1、2審皆判無罪;北院10月14日民事開庭,LuLu的母親於庭上淚訴,「她那時說晚點回來,沒想到回來的卻是遺體…」,但為了孫子,就算再痛苦也要堅持下去。

耿男律師出庭時表示,耿男當時懷著正義感、熱忱阻止LuLu自殺,卻被曲解為過失,這樣以後誰還敢幫助別人?但LuLu母親的律師認為,耿男在LuLu情緒低落之際,還傳訊「那我們就一起死吧」、「我等等9點就走」,與辯護律師所稱的「正義、熱忱阻止」明顯不符,且若耿男真想阻止LuLu自殺,那應該會積極去找她,在證據中卻看不到耿男有所作為。

最後表達意見時,LuLu的母親一度哽咽說不出話,好不容易開口便淚訴,「說去勸朋友不要自殺,為什麼是她死?」、「我到派出所時,問是1個還是2個人死,我擔心她去勸,卻被別人的情緒拉下去」,LuLu生前還傳訊說「晚點回來」,想不到再見面卻成了遺體…。她更質疑耿男那句「我等等就走」,認為若關心1個要自殺的人,會不勸她、找她,還傳這種話嗎?且耿男在偵查庭時,也自承LuLu的死他有責任,現在卻改口推得一乾二淨。

LuLu的母親於庭外受訪表示,LuLu生前個性活潑,還常常帶著孩子到處去玩,根本沒有自殺動機,案發當天,才4歲的小孫子在派出所得知媽媽死訊,難過地放聲大哭,至今她仍不敢讓父母(LuLu外公、外婆)知道LuLu是跳樓死的,尤其對當時還懷有身孕的大女兒,更是保密到家,「我怕老人家承受不住,更怕大女兒情緒激動影響胎兒,這一切都讓我來承受」。她接著說,孫子雖然年紀還小,但與LuLu相處的點滴都記得很清楚,也常分享以前跟媽媽去九份、動物園的回憶;案發到現在2年多了,每次出庭都是一次煎熬,但孫子才幼稚園就沒了媽媽,她為了孫子的權益,一定會堅持到底,要向耿男討回公道,並依喪葬、孫子的扶養費、精神撫慰金求償677萬元。

「即日起,我退出老化黨。」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,請給自己機會: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1925;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