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關懷少年變搖滾樂團全台巡演 自律聯盟與勞部攜手助百人多元就業

▲▼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今(14)日舉辦「多元培力共享會」。(圖/自律聯盟提供)

▲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今(14日)舉辦「多元培力就業計畫社會創新案例製作訓練計畫」之多元培力共享會。

實習記者蔡欣娣/綜合報導

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今(14日)舉辦「多元培力就業計畫社會創新案例製作訓練計畫」之多元培力共享會,邀請上百家已在台各地開花結果的輔導單位,齊聚回娘家,透過紀錄影片分享成功案例成果,且邀請多元就業計畫相關企業、單位及業師一同座談,另安排兩位來自日英的重量級社會創新講者專講,探討各國政府投資社區及勞動力的現況。

藺子及大改樂團就是上千家的成功案例的參考典範。藺子創辦人廖怡雅表示,勞動部的培力計畫,透過計畫的輔導資源,讓她在摸索如何傳承藺草工藝時,有穩定的經費來源,同時學習到品牌建立、行銷能力、經營管理等能力,把資源串聯,兼顧市場需求,逐步將藺草品牌化。現今已成為一家社會企業的藺子有更遠大的目標,希望將累積創造的價值跟利益,帶給整個鄉鎮,達到真正的社會影響力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大改樂團,來自更生團契附設桃園少年之家的一群青少年,曾是迷失方向而犯錯的飛行少年,如今回到生命常軌,到全國各監所、校園巡迴表演,一年有超過三十場演出。大改樂團的推動者張進益牧師提到,勞動部的培力就業計畫不單是補助人事費用,同時導入專才及專業課程,並培養興趣,建立穩定收入,創造青年夢想平台及未來就業發展。

▲▼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今(14)日舉辦「多元培力共享會」。(圖/自律聯盟提供)

▲勞動力發展署副署長施貞仰參觀茶山社區攤位。(圖/自律聯盟提供)

發展署副署長施貞仰表示,秉持「開發潛在勞動力、增進勞動參與」的政策方針,自2002年起,推動「多元就業開發方案」,結合非營利組織如地方發展協會等,扶植在地產業,提供弱勢者就業機會,舒緩失業問題;2007年起推動「培力就業計畫」,依非營利組織需求,提供諮詢輔導及教育訓練,並解除部分進用限制,以利年輕人返鄉或留鄉發展,同時協助非營利組織朝向自給自足的方向永續經營。

上述兩大計畫迄今,執行單位累計推動一萬多項計畫,包括推動文化工藝傳承、原民產業發展、在地創生的農業推廣等,促進在地產業發展、增進社會公益,也協助提供青年、原住民、二度就業婦女、弱勢經濟的家庭約14萬餘人次就業。

署長進一步強調,2012年起也引進社會企業之理念,鼓勵創業,強化經濟性發展的可能,重視且欲扶持團體於經濟面的自主性,因此會給予創業或非營利組織轉型社會企業的長期諮詢與輔導。近年更加強社會企業議題擴散及商品行銷,經由經驗分享樹立標竿學習;運用育成輔導資源,鼓勵新創社企,以推動社會企業發展,透過創新商業模式解決社會問題。

▲▼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今(14)日舉辦「多元培力共享會」。(圖/自律聯盟提供)

▲余宛如立委到場致詞。(圖/自律聯盟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