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0度全平躺著飛、全機免費WIFI 星宇航空「超高規格」A321neo大揭密

▲▼星宇航空機艙設備。(圖/星宇航空提供)

▲星宇航空以最高規格打造全台首架空巴A321neo,刷新國内窄體客機三大業界紀錄。(圖/星宇航空提供)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星宇航空將於2020年1月正式開航,以最高規格打造全台首架空巴A321neo,更刷新國内窄體客機三大業界紀錄,包含商務艙180度全平躺座椅、全機免費WIFI服務、全艙配置AVOD機上娛樂。星宇小編也透露,三段式皮革頭靠彷彿一雙有(男)溫(朋)度(友)的手給予溫柔有力的呵護,躺過絕對會上癮。

硬體設備規格刷新多項國內業界窄體機紀錄,如商務艙可180度全平躺,最大伸展長達82吋(208公分),全機免費WIFI服務(經濟艙提供不限容量文字訊息WIFI服務),全艙等皆配置AVOD機上娛樂系統等。最高規格打造全台第一架空巴A321neo,代表星宇航空對機隊首架飛機的重視,以及細緻服務的堅持與講究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星宇航空A321neo機艙設備。(圖/星宇航空提供)

▲星宇航空座艙設計及機艙設備以「家」為概念。(圖/星宇航空提供)

由BMW集團旗下的Designworks設計團隊領軍,星宇航空座艙設計及機艙設備以「家」為概念,機艙主色調概念名為「雅仕純茶Pure Tea」,在冰冷的機艙空間營造溫潤的優雅氛圍,享受座艙服務時猶如品茗一杯好茶,餘韻令人回味無窮。

A321neo配置兩艙等共188席座位,商務艙8席、經濟艙180席,結合最新硬體配備打造獨一無二座艙設計。跳脫傳統濃厚企業氛圍,營造溫暖如家的舒適氛圍,也呼應品牌識別色,整體機艙及座椅以大地暖色系定調,量身訂製專屬星宇風格的機艙空間。

▲▼星宇航空機艙設備。(圖/星宇航空提供)

▲星宇航空A321neo為國內首創窄體客機全平躺商務艙座椅,最大伸展長82吋。(圖/星宇航空提供)

商務艙沉穩的色系中展現尊榮感、經濟艙以明亮大地色營造寬敞空間感,地毯花紋猶如星空灑落地面,隔簾使用溫暖沉靜的色調,柔和的大自然色系貫穿機艙整體風格,講究質感皆隱藏於細節中。

BMW集團Designworks設計總監Nils Uellendahl表示,從機艙空間到個人座艙,要為旅客打造最先進的設備及尊榮機上空間,透過如「家」一般地令人自在放鬆、保有高度隱私空間的設計,旅客上機就如回到家的懷抱,時時感受被貼心呵護的安全感,每每想起星宇航空時,湧上心頭盡是美好愉悅的回憶。

▲▼星宇航空機艙設備。(圖/星宇航空提供)

▲頭靠旁增設座椅控制面板,為旅客平躺時輕易舉手一「鍵」豎直椅背的體貼設計,4段亮度閱讀燈。(圖/星宇航空提供)

除了視覺的細膩設計,觸覺同為星宇航空極度講究的五感服務,與旅客最貼身相關的椅墊及頭靠,更是經過特別的評選過程,將評選座椅全數運到於星宇總部,由星宇同仁們參與試坐,以各自不同搭機需求和自身經驗,評選出最合適的座椅,就算飛短程也要旅客不屈就,可以坐臥舒適,享受美好飛行體驗。

▲▼星宇航空機艙設備。(圖/星宇航空提供)

▲星宇航空A321neo為國內首創窄體客機全平躺商務艙座椅。(圖/星宇航空提供)

眾所矚目的商務艙,為國內首創窄體客機全平躺商務艙座椅,主視覺以浩瀚宇宙星際為靈感,座椅外觀以BMW集團旗下的Designworks設計師建議使用銀色光澤(Cashmere Silver)展現科技感,搭配高雅深色座墊,玫瑰金金屬收邊點綴座椅隔板及收納空間。

▲▼星宇航空機艙設備。(圖/星宇航空提供)

▲座椅下有貼心收納空間。(圖/星宇航空提供)

另有多項貼心亮點:頭靠旁增設座椅控制面板,為旅客平躺時輕易舉手一「鍵」豎直椅背的體貼設計,4段亮度閱讀燈。機上娛樂系統也很精彩,解析度高達1080畫素的15.6吋超大螢幕,帶上防躁耳機立即享受個人空中劇院。

▲▼星宇航空機艙設備。(圖/星宇航空提供)

▲星宇航空打造機上辦公室,設計上的小巧思相當體貼商務旅客。(圖/星宇航空提供)

為體貼商務旅客機上辦公,使用筆電、書寫或用餐時,升降式扶手可調整至最佳位置,免費Wi-Fi服務隨時接收訊息,而USB及複合式電源插座為個人裝置隨時充電,工作累了隨時躺下小歇為自己充電,空中行動辦公室滿足所有需求。

▲▼星宇航空機艙設備。(圖/星宇航空提供)

▲經濟艙新式的超薄椅背結構大幅增加腿部空間,讓雙腿舒服伸展。(圖/星宇航空提供)

經濟艙整體採明亮色系搭配俐落及簡練的外型,大地色調椅墊以多色編織工法優雅展現如樂譜的流線花紋,增添空間寬敞感及視覺舒適度。新式的超薄椅背結構大幅增加腿部空間,讓雙腿舒服伸展,也可避免膝蓋頂到前方椅背的不適,即使前方座椅後傾也不過度影響後方空間,符合人體工學的椅墊設計,搭配窄體機少見高質感皮質頭靠,不用自備頸枕也能舒服入睡。

▲▼星宇航空A321neo機艙設備。(圖/星宇航空提供)

▲經濟艙每張座位皆備有個人機上娛樂系統。(圖/星宇航空提供)

經濟艙提供免費文字訊息WIFI服務,每張座位皆備有個人機上娛樂系統,10.1吋高解析度螢幕搭載720畫素,螢幕下方設置USB及單孔耳機插座,也方便旅客使用個人耳機享受影音娛樂。

星宇航空表示,最高規格打造第一台空巴A321neo,即使是窄體客機也要提供給旅客最頂級的飛航體驗,隨著機隊將陸續到位,未來A350XWB寬體機更加令人期待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