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撐香港/怒嗆「想得太美了」 北京球迷:別想再撈中國人的錢

記者任以芳/北京報導

美國NBA火箭總管莫雷(Daryl Morey)在推特上支持香港「為自由而戰」,遭到中國大陸全面封殺抵制。《ETtoday新聞雲》記者實際走訪北京街頭,不少大陸民眾表態愛國之心,支持抵制NBA。還有年輕人十分激動的表示,「NBA還想賺中國人的錢,實在想的美!把中國人打一巴掌,還賺我們的錢,這樣真的很過分!」

▲大陸民眾支持抵制NBA和火箭隊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▲走訪北京街頭,大陸年輕人公開支持抵制NBA和火箭隊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目前反對NBA聲浪在大陸迅速擴散,不只央視宣布停播球賽,所有互聯網商家平台也下架火箭隊相關商品。《ETtoday新聞雲》記者走訪北京街頭,訪問年輕人對於莫雷挺港言論,以及NBA總裁表態支持的看法,有民眾表示,「NBA就是吃這碗飯,還說中國人不好,感覺看不起中國人。」

至於問到,火箭隊商品被迫下架,以及央視停播NBA,許多民眾反應更激動!「認為相關單位做得太好了!NBA不能再這樣撈中國人的錢,不能再這問題上逃避!想賺中國人的錢,是不是想的太美,把中國人打了一巴掌,還想繼續賺錢,這樣不太好!」

▲大陸民眾支持抵制NBA和火箭隊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▲走訪北京街頭,大陸年輕人公開支持抵制NBA和火箭隊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現在中國大陸拉黑火箭隊名單越來越多,NBA在當地的廣大市場連帶受衝擊。有民眾認為這是大家集體的愛國表現,「不能看NBA,對一般人來說沒影響,不過肯定對NBA球迷來說有衝擊,至於火箭店隊商品暫時下架,反而讓大家有愛國意識,激起愛國情懷!」

▲大陸民眾支持抵制NBA和火箭隊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▲北京三里屯NBA專賣店全面下架火箭隊商品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美國職籃NBA花了30 多年敲開中國大陸這塊市場,賺進數大把鈔票,如今只花3天時間,這扇大門差點被關上。央視和騰訊陸續宣布,暫停NBA季前賽轉播,150億台幣生意就樣沒了。大陸網民也一面倒,抵制NBA跟愛國畫上等號,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(8日)也表示,「要多關注普通大陸民眾對此事的反應和態度,NBA與中方開展交流合作,卻不瞭解大陸的民意,這是行不通的。」

中國大陸愛國之火持續燃燒,舉例北京只剩下王府井NBA旗艦店,唯一保留姚明在前東家火箭隊11號球衣,其他分店的火箭隊商品通通無限期下架!如今這場負面風暴不斷升級發酵,這也是NBA在中國大陸商業化以來,面臨最艱鉅挑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