支持寶可夢「火箭隊」也被罵! 90後男任職公司急道歉:深刻檢討

▲大陸男子發出支持「火箭隊」文字,公司出面道歉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大陸男網友發出支持「火箭隊」文字,公司出面道歉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記者劉亭/綜合報導

NBA火箭隊總理發文挺香港後,風波一路延燒,目前央視、騰訊已停播NBA賽事,相關活動也紛紛取消。大陸一名網友在微信開玩笑稱「支持火箭隊」,並且附上了精靈寶可夢中的反派照片,他任職的體育公司隨後為此公開道歉。

任職於體育公司的大陸男子邱冠荣,8日在微信朋友圈發文寫道,「我還是會支持火箭隊的,無論你們怎麼詆毀他們,畢竟他們是我從小的信仰,他們一次次慘痛失敗但又一次次爬起來向夢想挑戰,激勵了我無數個奮鬥的日日夜夜。謝謝你,武藏、小次郎和喵喵怪。」

▲大陸男子發出支持「火箭隊」文字,公司出面道歉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邱冠荣發文後被批評,更有人表示要抵制他工作的體育公司所舉辦的活動。公司「中體馬拉松」9日發聲明表示,邱冠荣在朋友圈發表不當言論,造成不良的社會影響,事件發生後已對其進行嚴厲批評教育,當事人也已認知言論不當之處,並深刻反省檢討。

邱冠荣在致歉信中則寫道,本來希望用無傷大雅的幽默文字娛樂大家,文中火箭隊指的是精靈寶可夢中的「火箭隊」,而不是NBA球隊,在這時間點發文造成爭議很抱歉,「我是90後,我愛祖國,請大家不要誤解我」。

跟著小智旅行20年 「火箭隊」背後有超大野心和洋蔥過去!(圖/翻攝網路)

看了道歉之後,許多大陸網友紛紛表示,「這也太上綱上線了吧?!昨天拿這個梗開玩笑的朋友不少啊,難道都要道歉」、「矯枉過正」、「這種你發出來我只能認為你在蹭熱度」、「為了梗道什麼歉,吃飽了麼」、「那你要火箭少女怎麼辦」、「朋友圈不是私人的嗎?公司太誇張」。

火箭隊三人組是由武藏、小次郎和喵喵組成,為了抓到小智的皮卡丘,每集都試著使用各種方法,但最後都以失敗收場,但仍然鍥而不捨,是受到許多人喜歡的反派角色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