挖到2200年法老古廟!埃及工人鑽井意外發現 上刻法老托勒密四世

▲尼羅河西岸的譚瑪市,意外發現一坐法老托勒密四世的神廟。(圖/埃及文物部)

▲ 尼羅河西岸的譚瑪市,意外發現一座法老托勒密四世的神廟。(圖/埃及文物部)

實習記者許祐誠/綜合報導

埃及索哈傑省(Sohag)於9月進行污水渠鑽孔工程時,建築團隊意外發現刻有文字的石碑,結果經考古學家認證後,發現竟然是有著2200年歷史、法老托勒密四世(Pharaoh Ptolemy IV)的神廟。

根據CNN報導,埃及文物部近日在臉書表示,指一建築團隊在北部譚瑪市(Tama)的Kom Shakau村進行鑽孔作業時,工人發現刻有托勒密四世名字等文字的石碑,隨後停止鑽孔作業,並通報相關單位。考古學家到現場進一步考察,發現遺跡中有不少刻字石碑,上面刻有法老托勒密四世(Pharaoh Ptolemy IV)的名字。

截至目前,考古團隊已經發現石灰岩結構的的南北牆、東西牆,以及西南邊的角落,上面刻有被鳥和花朵圍繞的尼羅河之神哈皮(Hapi)。現階段專家們致力於保護尼羅河西岸的遺址,這座神廟也是埃及在2019年的最大發現。

托勒密四世統治期間為西元前221年至201年,喜歡藝術和遊樂的他,不善於治理王國,而且根據文獻記載,他曾建造歷史上最大的人力船,據稱需要4000名人力使用40個槳才能前進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